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焦瑾璞:当前市场资金确实是比较充足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17:02 新浪财经

  

图文: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焦瑾璞研究员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焦瑾璞研究员。(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7年1月13日9:00-17:00,第11届(2007)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资本市场——从制度变革到战略转型,与会嘉宾将以“中国资本市场的战略转型”为主题,围绕“大型国企回归A股、中国蓝筹股如何建立、市场资金来源和2007年股市发展步骤”等问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新浪财经提供独家网络支持。以下为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焦瑾璞对话实录。

  焦瑾璞:我回答的问题是最准确的,因为人民币就是

人民银行印的,当然我说了一个头,人民币印了之后要发行,然后由多种途径进入股市。现在是两种,一种就是这么多年,我们实际的货币供应量的运作,超经济发行有一块,这一块如果你用我们的经济学理论来分析,就是M2是明显的高出经济正常需要量的,那么多出这一块去哪了?现在理论界叫做中国货币之谜,搞不清楚。还有一个是储备货币得需要人民银行吐出人民币,之后又是基础货币,又是高能货币,这样的情况下,我感觉到黄金老先生谈到的流动性过剩的问题,这个大家也讨论了很多。我把刚才的问题引申到现在资金来源的问题,确实应该是比较充足的,面也应该是比较宽的,途径也是比较多的。第二个这个同学问我的,刚才刘纪鹏老师也讲了,提高0.5%个流动资金,主要限定为银行体系的流动性,主要提了4次,大约是6千亿左右的流动性,主要是限制银行系统的至于说对股市的影响有多少,我现在真的算不出来。包括昨天我的一个学生写了一篇文章,我让他写的论文就是
股票
市场对货币政策的研究,我一直在想这个方法,但是我觉得这个是搞不清楚的,至于说下一步人民银行有什么政策,很对不起我没有这个授权,你到时候看人民银行网站,如果有什么政策会及时地反映出来,谢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