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指数回归正常后的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14:18 新民晚报

  要不是在中国人寿上市前修改了新股计入指数的规则,将原来新股上市第一天计入指数改为第十一天计入指数,否则的话,现在的上证指数也许已经轰到了3000点以上。那么未来的股史将要重写,分析师们浪要重数,算命先生对指数上档阻力位、下档支撑位的命要重算,一切分析语言要重新来过,机构对今年股市指数的判断也要重新作过。

  计入指数的方法改了,我们看到了一个中国人寿大涨而指数没涨多少的市场,说句通俗的话,市场捞去了水分,剩下了干货。尽管如此,还捞不去前阶段国航、中行、工行上市时给上证指数带来的水分,这三个股票给上证指数带来了近100点的泡沫。

  指数回归市场后,就能够改变市场“只赚指数,不赚钞票”的窘境吗?还很难。从上证指数上看,目前指数能跃上2800点,其主要贡献是一批国企大盘股,光中行和工行两个

股票对上证指数的贡献就是600点,满盘个股,绝大多数股价还停留在1800点位置,涨的股票飞涨,不涨的就是不涨,那些不涨的股票其题材、其市盈率、其含金量并不差,但就是不涨。行情从去年做到今年,且不说大多数人是做一段吃一段,像“猴子掰苞米”似地,抓一个、丢一个,就是满仓买股票,最后也是踏空行情。在这轮行情中出现了一个股市新名词,那就是:满仓踏空。

  在一轮大牛市中,照理来说,行情涨,买股票就能获得收益,以往的牛市看你是否赚钱就是看你股票买了没有,而这轮牛市这种传统思维方式已经被市场淘汰了。在这轮牛市中如果选不好股票,也就是说没抓住主流热点股票,要在这轮行情中赚钱,那真是没门。

  这市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投资者的思维方式还停留在老套套上,那市场的机会肯定与他失之交臂。指数已经回归正常了,要避免在股市中满仓套牢的窘境,在操作上只能做到两点:第一,在股市中永远要追随热点,股市是一个龟兔赛跑的场所,今日的脱兔也许是日后的乌龟,而今日的乌龟也可能成为脱兔,但不能死抱着乌龟不放,追随热点就是要当热点刚形成就大胆介入,不必去抓热点的尾巴;第二,当自己对市场判断犹豫的时候,参与基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买基金是一种傻瓜操作法,基金是对市场上的股票进行组合投资的,追随热点是基金经理们的主营业务,他们对股票组合投资,那么你就可以对基金进行组合投资,既省心又省力,还可分享

证券市场发展的平均利润,何乐而不为呢?

  应健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