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一位股票收藏超级发烧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14:18 新民晚报

  自从1998年国家博物馆将我国各个时期发行的实物股票,特别是新中国上市公司股票,统统界定为证券文物之后,引起了广大收藏爱好者的极大兴趣。其中还涌现出一位超级股藏发烧友,大家都亲切地称他——股鸣先生。

  股鸣先生从2003年初上海卢工市场设立“股藏一条街”开始,就从有关报刊上关注股藏、研究股藏。他不仅研判股票的行情走势,还不断发掘股票本身所蕴涵的潜在价值,包括文化价值、文物价值、文献价值、文献史料价值和审美价值等方面。他还经常旁听股藏知识讲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中国证券收藏“第一人”美誉的赵善荣老师的一席话,更加激励了他收藏实物股票的信心、决心、恒心和耐心。赵善荣说,要通过股票收藏将中国股市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真实地记录下来。

  观察市场大半年左右,他就小试牛刀,陆续购买了一些

股票,回家之后,他就不断地思考、分析、研究,觉得新中国上市公司股票承载和见证了我国改革开放以后中国企业股份制改革和
证券
市场发展的历史,凝聚着无数股民大喜大悲的情怀,收藏这些股票,对股票知识的普及、宣传,对研究中国上市公司和证券市场发展的历史,都具有相当重要的深远历史意义。

  股鸣觉得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绝佳机会,于是,他经过慎重考虑,遂作出一个惊人之举,决定把自己的现有住房大胆地抵押出去,全部投入心仪的股藏事业。他的这种执着追求的精神,令人惊叹。周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