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持人申银万国证券董事丁国荣致开幕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9:55  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证券董事丁国荣。(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7年1月13日9:00-17:00,第11届(2007)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资本市场——从制度变革到战略转型,与会嘉宾将以“中国资本市场的战略转型”为主题,围绕“大型国企回归A股、中国蓝筹股如何建立、市场资金来源和2007年股市发展步骤”等问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新浪财经提供独家网络支持。以下为主持人申银万国证券董事丁国荣致开幕词。

  丁国荣:尊敬的纪宝成校长、黄达教授、杨凯生行长,各位嘉宾、朋友大家好!我本人十分之荣幸地担任了开幕式时段的主持人,逢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盛世,在这里我非常高兴地宣布第十一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现在开幕。

  2006年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中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变革股权分置改革在这一年里基本完成,在这一年里虽然股市的不断分化,股市屡创新高。中国资本市场对股权分置带来的改革已经逐步显现,收益与收入相匹配,中国资本市场正在形成。中国资本市场正由于改革的完成而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然后对于中国的资本市场来讲,现在只是一个历程发展的开始。在先的历史条件下,中国资本市场的战略定位和目标,以及由此决定的战略转型将是我们面临的最核心的课题。我们认为到2020年,中国资本市场的战略定位和战略目标是以沪深市场为中心形成了资本市场是全球最重要、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资产交易场所之一,其市值将达到60万遗到80万亿人民币。由于人民币届时将成为全球三大储备货币之一,因而以相对发达的资本市场核心的中国资本市场体系,将成为人民币以及人民币资产的定价中心,拥有人民币及人民币计价资产的定价权。为了实现上述的战斗目标,中国的资本市场必须进行战略转型,一是必须对上市公司的结构进行战略调整,构建由中石油工商银行、中移动、中国人寿等不少于30家这样的特大型企业组成的中国蓝筹股市场。二是必须推动资本市场资金来源和投资结构的战略转移和战略转型,以从内子市场到内外资并重的投资转型。

  今天由中国人民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山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三星金融集团等等共同举办这个论坛,让金融市场的研究部门和学术媒体共同探讨中国资本市场的战略定位和战略转型问题,相信领导和专家的演讲和讨论一定会有易于我们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加速推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市场化和国际化的进程。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使中国成为全球资本市场的大国。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