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沪深股指两日破两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8:28 京华时报

  股指近日来的震荡走势似乎是在给2007年的证券市场定下基调。上证指数继前日跌破2800点后,昨日沪深两市再次延续跌势,双双低开后一路下行,收盘时跌破2700点整数关口,跌幅达3.68%。

  对此,从周边市场来看,本周香港股市的大幅回调是国内A股市场昨日大幅下跌的动因之一。香港恒生指数本周共下跌415.48点,跌幅为2.97%。因港股市场大指标股逐步回归A股作用,两市联动性也越来越明显。国内市场在本周初强势上攻之后,最终还是未能摆脱港股市场的“牵制”,在最后两日都大幅下挫。

  消息面,诸多迹象也表明了管理层已经开始警惕市场的泡沫。譬如最近

证监会推迟批准数只
股票
型基金的发行,外界对央行加息的猜测,以及中金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所透露出的管理层有意调整市场的意思,都给一直强势向上的股市平添了很多不确定因素。另外,目前外资投行的研究报告开始出现巨大分歧,而且是以看空者为多。

  据同花顺金融网分析师杨瑞介绍,目前市场中获利盘已经太多,很多股票的价格已经上涨一至两倍,一旦大盘在高位出现滞涨,通常导致恐慌性回吐。指标股最近从技术面上难以走强,可能都会构成近期市场反弹的重要压力。

  银河证券首席分析师左小蕾日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眼下的股市正在把一个长期的经济增长趋势炒作成一个短期的“财富

神话”。公司还是那个公司,业绩还是那个业绩,股票价格却似在一夜之间升上天。她认为市场目前缺失的是从量变到质变的努力,投资者应该把心态放平和,把真正的努力用到提升公司价值上,使业绩与现在的价格能够相匹配,并为公司长远健康发展夯下坚实基础。

  指数在高位的急涨急跌,通常意味着一种方向性选择,如果短期内市场仍然找不到再度上扬的理由和刺激,指数继续下跌的风险将继续扩大。操作上看,目前很多品种都已涨幅过高,在市场大幅震荡阶段,这些个股有可能会出现急速释放风险的过程,因此在这些股票的操作上,较宜空仓或轻仓对待,待局势明朗之后,再做决定也不迟。

记者:本报实习生 杨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