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去年世界艺术品市场求超过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7:43 金融投资报

  2006年的世界艺术品市场蓬勃发展,各地拍卖行人潮涌动,艺术展层出不穷。

  去年法国克里斯蒂拍卖行的46场拍卖总成交额超过2亿欧元,比前年增长了75%,其中有19件拍卖品的成交价超过百万欧元。索斯比拍卖行和克里斯蒂拍卖行去年的艺术品拍卖总额已超过75亿美元,远远高于1990年。美国收藏家仍然是市场主力,但新鲜血液都来自中国和俄罗斯。

  中国当代艺术品是目前的收藏热门,其价格一路飙升。但大多数人认为,它的价格也会最先出现下跌。由于中国和南亚国家的收藏爱好者异军突起,香港的拍卖额在过去5年内增长了3倍。20年前,克里斯蒂在香港的艺术品拍卖行拍出180万美元,而去年的总成交额达到3.64亿美元。

  专业人士认为,2007年的市场繁荣会持续下去。对于拍卖机构来说,最困难的是找到拍卖品。需求大大超过了供给,特别是对高档艺术品的需求。辛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