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宋版书400万成交显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7:43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日前,备受关注的罕见宋刻刊本《南岳旧稿》、《南岳稿》在北京德宝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艺术品拍卖会上以400万元的高价成交。这不仅是本场拍卖会所有标的中的最高价,也创下了自古籍善本拍卖以来,刊本中单项标的的最高纪录。

  有关专家认为,从本次拍卖可以看出书画古玩收藏市场渐趋平稳,藏家们已经从几年前的狂热渐渐走向理智。而古籍善本收藏却稳中有升,从几年前的几千元一部猛增至上万元甚至好几万元一部。一些投资瓷器书画的藏家,已经开始把目光转向高品位的古籍善本,古籍善本有望成为新的收藏热点。 中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