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牛市杀跌 暴风骤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周大盘冲高回落,从上证综指来看,指数未能延续持续13周连创新高的局面,反而冲高回落,在新年一度冲破2800点之后,本周指数迅速回落到2668点附近;沪深300指数的表现更弱,在上周收出阴线后,本周低开低走,再次收阴,K线组合显示空头明显占据主动。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各方对于市场分歧明显加大,在大盘指标股转入调整的影响下,大盘短期仍可能调整,但个股行情依然活跃。

  大盘蓝筹疲态尽显

  大盘蓝筹股在本周走势偏弱,以总市场前三位个股的周表现来看(中国人寿尚未计入指数排除在外),工商银行一周下跌2.2%,中国银行周跌幅更是高达6.71%,此外中国石化周跌幅为3.42%,震荡幅度高达19.94%。实际上,上述指标股在上周就开始冲高回落,本周下跌再次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短期头部形态明显,更加大了对调整的担忧。

  由于大盘指标股大多是A+H股,本周H股率先A股大幅调整,本来A股在大幅上涨后对于H股溢价程度较高,在H股下跌后令A股压力明显显现。

  补涨品种纷纷倒戈

  本周前半段,尽管大盘指标股已经显现弱势,但是一些板块出现大幅补涨,使市场活跃度依然很高。例如以内蒙华电业绩预增为代表的电力板块,以兰花科创为首的煤炭股板块、以长安汽车为主的汽车股板块都在近日出现大幅上升;但上述板块在本周后半段掉头向下,对市场构成沉重压力,例如长江电力持续大跌,兰花科创周五还出现跌停。

  二线蓝筹股在经过本周的大面积上涨后,周五的迅速回落对市场人气的打击更大,投资者普遍担心补涨的结束,全面调整的压力来临。

  酒类个股逆势疯狂

  本周最令市场惊喜的是食品饮料类个股,特别是酒类个股,例如周五白酒股中的山西汾酒、沱牌曲酒涨停,葡萄酒龙头张裕A和黄酒龙头古越龙山股价也双双创出新高,而贵州茅台股价更是高达96.96元,距离百元大关咫尺之遥。

  业内人士认为,在消费升级和宏观调控的背景下,消费类行业稳定增长的预期更为强烈,其市场风险相对较低,酒类个股的逆势上涨预示消费行业后期仍充满生机。

  证券板块开始收获

  本周多家证券公司公布了2006年的业绩情况,上市公司中中信证券公布了2006年业绩快报,宏源证券也公布了业绩增长的公告,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证券公司在2006年获得超出预期的收益,在业绩大幅增长推动下,中信证券、宏源证券等证券类个股股价大幅飙升。此外一些参股优质券商比例较重的个股除开预期获得较高的分红外,还可能因证券公司股权价格上升带来更大的增值,因此参股券商股也表现出色,分析人士认为,这类个股仍可能成为年报披露阶段的热点,证券板块已经进入收获季节,建议继续关注。 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