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券商板块脱颖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周市场出现回调,但本报前期提醒投资者关注的券商概念股逆势上涨,业内人士仍坚定看好其后市机会。

  基金积极配置

  南方基金一直看好券商股的投资机会,南方基金投资总监、南方稳健基金经理王宏远表示,近期市场的调整是A股市场对于前期国际市场调整的一次滞后反应,此次正常调整不改变A股市场牛市格局。2007年市场热点的多元化趋势会比2006年明显,同时具体热点的持续时间会较2006年缩短,行业及板块轮动的频率会加快;南方稳健成长基金会重点加强对证券市场受益最直接,同时无论什么行业及板块轮动都会受益的证券类上市公司及参股龙头券商的上市公司进行配置,力图最直接地让持有人分享大牛市的成果。

  动态估值不高

  但是券商股累计涨幅已经非常巨大,目前市场是否已经高估了呢?对于券商股目前的估值,王宏远表示,从静态的估值来看,券商股目前的市盈率偏高,但如果用动态的估值方法,券商股目前还很便宜。另外,南方积极配置基金姜文涛也看重券商股的投资机会,他表示,这一轮

中国经济增长在制造业上是结构性的增长,在消费和服务领域是总量的增长,而在虚拟经济领域,也就是金融领域应该是一个快速的增长。任何国家在货币增值的过程中,虚拟经济的快速增长都是最为显著的。

  关注参股个股

  目前纯粹的券商股在A股上市公司中主要有中信证券宏源证券;其中中信证券发布业绩增长公告称,预计2006年净利润同比上升幅度将超过450%;宏源证券预计公司2006年度净利润为2.3亿元左右,折合每股收益0.157元,和去年同期比增长28倍。

  从短期来看,市场对于中信证券的目标定价为35元,已经十分接近。但在看好证券市场未来的情况下,其成长空间仍值得期待,特别是上述个股业绩的飞速成长也将激发市场对类似个股的想象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实际上A股市场还存在大量参股券商包括一些未上市券商的个股,在券商整体盈利大幅增长的情况下,这些个股的投资收益和股权增值也将带来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例如辽宁成大(600739)持有广发证券27.31%的股权;正虹科技(000702)持有泰阳证券19.09%的股权;桂东电力(600310)持有国海证券14.84%的股权;东方集团(600811)持有民族证券19.14%的股权;人福科技(600079)持有天风证券18.59%的股权;此外华茂股份(000850)投资证券资金占公司净资产的1/3左右,持有4300万股广发股份,持有1亿股国泰君安股份,持有2795万股宏源证券股份。 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