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高位还有反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5:45 中国证券报

  

高位震荡

  西南证券研发中心 闫莉

  本周,上证指数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震荡幅度较大,周K线以“长上影线小阳”报收。高位的震荡使得上升出现了动摇,但从技术上来看,目前大盘还没有出现明显的扭转信号,就此下行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估计后市还有反复,未来一周的走势十分关键,需要特别关注。

  新年股指以强势开局之后,并没有延续单边上行的走势,而是在2630-2850点间大幅震荡,震荡只是表明之前的上升出现了一定的变化,具体说则是上行受到阻挡,上行的强度开始减弱。周K线连续收出长上影线,表明逢高确有抛压出现,但价格重心并没有出现下移,此外均线系统运行良好,没有出现明显转弱迹象,就此认为上升行情结束还为时过早,需要等待明确的扭转信号出现。

  下周的走势较为关键,如果下周收出明显的阴线就需要十分警惕变盘的风险,因为“长上影线+阴线”的K线组合是一种典型的下跌指示,尤其是出现在连续上升之后的历史高点位。只要下周不收阴线,后市继续上行并创新高的可能性就很大。日K线已经连续三日收阴,这也是近期较为少有的,说明市场确有转弱迹象,但还不明显,如果再继续调整两三天,转弱迹象就会加强。

  从趋向指标SAR来看,该指标还处于由红转绿的边缘,并没有发出止盈出局的信号。在强势中,股价一般会在指标扭转处稍做震荡后继续上行,这次也有可能是历史重演,需要再继续观察。如果下周二大盘还没有出现再度上行,就需要提高警惕。

  总体上看,虽然波动加大,但目前市场并未走坏,估计未来一两个交易日就会出现回暖,而如果不能回升,就要警惕变盘风险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