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虚拟团圆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5:45 中国证券报

  

时逢岁末年初,无论东方西方,都是一家人团圆聚餐的日子。然而现代社会中,许多家庭成员之间相隔遥远,仅为一顿团圆饭星夜奔波对于一些人而言难度太大。一家美国公司为此推出了一套虚拟团圆饭系统,可以帮助分处地球各个角落的家庭成员轻松营造出家人团聚的温馨场面。

  研究人员介绍说,他们的系统原理其实并不复杂。比如说,美国加州的一位老妈妈独自在家做好晚饭后,当饭菜上桌准备就餐时,系统就能够自行检测到并且通知她在芝加哥的儿子。这时,孝顺的儿子便可以走进安置了一个摄像头和麦克风的厨房,利用网络传输视频和音频信号,与妈妈共同分享晚餐的时光———当然,食物是不能分享的。

  系统可以连接上大屏幕的电视,也可以连接上小型的视频播放设备。“利用我们的系统,可以帮助每一个家庭实现家庭成员的大团圆,帮助他们营造互动的进餐氛围。”研究人员说,现实社会中,对于每位家庭成员而言,并非仅仅是在节假日时与家人团聚才用得上他们的系统。“尤其对于老人来说,这样可以帮助他们每天都和自己的子女一起共进晚餐,排解他们独自生活的孤独和思念子女的痛楚。”

  尽管上述系统似乎只是网络视频和音频传输这种已经日渐普及的技术加上一个精彩绝伦的创意,但在现实问题中还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研究人员说,对于年迈的家庭成员而言,他们往往不会使用电脑复杂的操作,而他们正想方设法使他们的系统摆脱对电脑的依赖,借助一些专门设计的设备,简化操作,使之能够摆脱冷冰冰的技术氛围,而营造出轻松的家庭氛围。

  据悉,该系统大约将在两年内上市,每位家庭成员所需要的设备售价估计依据硬件的不同在500至1000美元之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