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S百大 股改仍需“三进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5:45 中国证券报

  屡战屡败,在上市公司股改收官之际,S百大(600865)第二次股改再次被否,这使得S百大不得不展开股改“三进宫”的艰难之旅。

  S百大股改再次受挫,其直接原因就是掌握“一票否决权”的银泰方面投下了反对票。统计结果显示,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只有两个股东投了反对票,分别是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浙江银泰和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武汉银泰。

  与第一次股改投票时相比,银泰持有的股份数有所增加,这表明银泰在第一次股改过后,继续从二级市场进行了增持,以加大话语权。银泰方面现在合计持有S百大29.84%的股权,持股比例较第一次股改时又增加了2.11%。相较之下,西子联合的持股比例目前并没什么变化,仍为33.03%。就股权结构而言,如果银泰方面继续坚持投反对票,则S百大股改“三进宫”的结果可想而知。

  由于银泰与西子的股权纷争仍在继续,事先就有人预计二次股改顺利过关的可能性不大。有消息称,自从第一次股改被否后,在当地政府协调下,双方进行过谈判,但谈判显然并没有达成一致。

  而在这场两大股东的PK赛中,S百大参与谈判的话语权极其有限,在两大股东谈判破裂导致股改方案无法实施的结局面前,上市公司却又很受伤。而更令投资者担忧的是,在二次股改被否后,S百大是否会有第三次受伤,进而影响到公司的发展。(陈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