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电子元器件 亏损行业也有金娃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4: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行业趋势

  复苏仍有待时日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三季度末,电子元器件行业利润总额为亏损2.45亿元,虽然较2005年同期的亏损7.19亿元有所减亏,但依然没有实现全行业的盈利。

  分析人士指出,电子元器件行业可能在2007年上半年持续低迷,但到2007年下半年有望出现复苏。

  研究员观点

  小市值公司充满机会

  招商

证券的张良勇认为,电子元器件行业持续低迷,其原因较多。不过,2007年全球半导体行业将好于2006年,推动行业成长的主要动力将来自微软Vista、多媒体手机、LCD TV 等消费电子产品。这当中,小市值个股往往具有更大的吸引力,因为这样的公司往往是细分行业的龙头,同时又是技术创新的先锋,很有可能出现高成长。

  重点公司

  生益科技(600183)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覆铜板生产企业,技术力量雄厚。预计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8元、0.55元和0.71元,6个月目标价格区间为9.9~11.1元。

  广州国光(002045)

  公司长期增长空间来自高端电声产品的产业转移与消费升级,随着公司储备项目的进展,如多媒体、专业音箱、数字化音箱产品的增长,预期公司将步入增长的快车道。预计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2元、0.65元和0.86元。6个月目标价为2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