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B股市场:充满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4: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与B股市场去年1月18日和9月18日的两次“井喷”相似,这次行情又是先有传闻,但在“井喷”之前B股持续小幅走高的现象表明始终有资金在关注这个市场。

  优势:价格远远低于A股

  我国已允许外商受让上市公司国有股及法人股,也允许QFII买卖A股,去年开始又允许QDII投资境外股市。参照国民待遇原则,允许境内机构投资B股合情合理,也有助于市场的稳定,但目前似还看不到这个层面的创新举措。

  长期来看,B股市场的机会还是在于A、B股并轨,同股同权的B股在市场上的价格远远低于其A股的价格。从86家A、B股公司最新的价格比来看,截至1月11日,经过

汇率换算平均溢价率接近50%,其中溢价率在100%以上的
股票
有20多家。

  政策:制度利好值得期待

  早在3年前,有关负责人就表示,人民币资本项目下基本可兑换需要5~6年时间。市场一般认为,在人民币资本项目下完全可兑换之时,B股市场存在的必要性也就消失了,届时A、B股合并也会水到渠成。合并的方式可采取换股(同时有A、B股的上市公司)或增发A股回购B股(纯B股公司)的形式,相信B股市场终将圆满地结束其历史使命。

  近几年市场发生了不少变化,考虑到证监会领导曾经提出“要在发展中解决我国资本市场存在的结构性问题”,在

股权分置改革即将结束的今天,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如何解决B股市场这个历史遗留问题已经变得非常迫切,不排除较早解决B股问题的可能,外汇管制的放宽则增加了居民换汇投资B股的可能,因此在A、B股彻底并轨以前B股市场充满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