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强牛回头别慌 调整后更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4: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周市场可谓惊心动魄、跌宕起伏,周一、周二连拉两根大阳线,大盘一举攻上2700点和2800点关口;周三市场在前期高点2840点一线再次遇阻;周四、周五又砸出两根大阴棒,沪指重回2700点下方,昨日报收于2668点,几乎将周初的涨幅全数抹杀。

  大调整开始了吗?2840点会是中期顶部吗?我们又该如何来应对这波来势汹汹的回调?

  深度分析

  利空突袭 暴跌市道难持久

  昨日出现的暴跌,有市场人士将其归罪于诸多利空传闻,其中比较重要的有管理层流露出不希望股指上涨的意愿、超级巨无霸2007年加速上市、周边股市大跌加大A股调整压力、央行加息27个基点等。

  其实回顾股指的一路上涨,也是夹杂着各种利空与利多传闻,但大盘依然牛劲不减,创下了一个又一个新高,所以简单把暴跌归结为传闻并不合理,利空传闻更多属于指数下跌的外因,而股指调整的内因还是近期市场偏离正常的疯狂。

  纵观中外各大主要股指,一年内涨幅超过100%的机会是凤毛麟角,但这种小概率事件却出现在了A股市场,一方面表明了这轮行情的前景和空间十分巨大,另一方面也说明需要一定的震荡整理,但A股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1月见顶的先例,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在即,今年市场还要承接大量的大盘新股,所以稳定的市场气氛也是管理层希望看到的,短期的调整只是牛市中的一段小插曲,并没有恐慌的必要。

  市场透视

  两大看点 下周值得重点关注

  虽然是暴跌,但是盘中却不乏看点,反映了主流资金对大跌的真实心态。

  第一个看点非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96.96元)莫属,其股价逆势逼近97元,百元大关几乎已是多方囊中之物,不仅让高价股的空间得到了极大拓展,为牛市奠定新的起点,更重要的是代表价值投资的全面崛起。回忆历史上的百元股,过去的亿安科技、清华紫光、用友软件,无不是靠“市梦率”维持短暂的辉煌,现已成明日黄花,而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价值股,凭借的是良好的业绩、出色的成长、品牌的垄断走向百元,这足以证明即使是暴跌也不会动摇价值投资,龙头不倒这轮牛市就难言结束。

  第二个看点便是中国人寿(601628,收盘价39.5元),昨日其不仅摆脱了“高处不胜寒”的状态,还频频向40元大关发起几轮攻击,这之前的各种震荡以及对大盘指数的影响,都是牛市的正常节奏,这与新旧势力在1900点位置的交锋有异曲同工之处,老资金看空大盘从80%的二、三线股上撤离,但新资金却强买20%的价值性

股票,最终新理念战胜了旧思维,逼迫看空资金在2245点后回补。

  后市策略

  双星闪耀 后市大盘不寂寞

  昨日盘面之中,依然是年报概念与低价补涨概念双星闪耀,共有10多只个股涨停,短线资金继续活跃。

  业内人士认为这两大板块后市依然是资金攻击的重点:年报之中可挖掘的题材比较丰富,既有业绩大幅增长者,也有高送转题材者,还有继续发挥的空间;而补涨板块中也有不少个股属于刚刚放量启动,目前价位仅相当于沪市1500点下方的价位,短线资金不会就此罢手。

  对于金融股,短期虽还有震荡整理的需要,但被套牢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股,等待中国人寿的全面发力上攻,以扭转市场对金融股定位的担心。记者 黄晓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