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无须加热也能保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3: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欲在寒冬中保暖,必须不断地加热升温才行,因为寒冷的天气会不断地从身体带走热量。但实际上这是一个错觉,假设全天维持在某一个温度,若是要保持让人体舒适的温度,只需把自身周围温度提高到这个适宜的温度就可以了,无须不断地加热升温。

  这个科学的认识放在目前股市里,确实能很好解释现在市场的表现。前段时间,权重股涨升不断,指数狂飙不已,整个市场一片红火。这刺激了更多的资金蜂拥入市,如此循环,导致如温度计的指数由理智走向情绪化,由温和走向疯狂,市场已有过热的迹象。

  但正如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一个限度一样,过与不及都不好。在市场显示出过热苗头的时候,适当给市场降降温,扭紧下资金入市的龙头,使市场保持一个适宜的温度,就能让投资者感到舒适,这样才能使市场走得更远更长久。因此现阶段管理层冷静的态度,恰是对市场一个温和的调整,实际上是对市场的一个保护,使市场既有人气又不过于火暴;既使投资者对后市充满信心又不自信膨胀;既使资金有序进入又不让入市渠道拥堵。这样才利于市场健康的发展,才利于优质公司上市做大做强,也利于回报投资者的厚爱。因此那种看见近期市场出现一定回落,就当心市场将大幅降温的观点并不可取,至少现阶段股市还不具备热得让人难以忍受的程度。

  本报记者 孙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