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一周要闻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3: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1,事件:1月8日东方证券去年大赚9亿多元

  作为第一家在银行间货币市场公布年报的东方证券,去年业绩喜人:2006年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8.64亿元,同比增长4.8倍,创造利润总额12.67亿元;实现净利润9.33亿元,与2005年仅为4136万元的盈利相比,同比增长22.56倍。

  根据深沪交易所公布的2006年度的市场交易数据,去年深沪两市股票基金成交总额9.2万亿,权证成交额接近2万亿,按照目前各券商的优惠费率0.15%计算,股票、基金和权证去年给券商带来的手续费收入约336.37亿元。此外,WIND数据统计显示,深沪两市去年股票融资总额2204.43亿元,IPO融资超过1400亿元,承销费用逾35亿元。仅经纪和投行两项业务,2006年券商整体总收入就将超过370亿元。

  2,事件:1月9日上证指数再次冲上2700点

  深沪股市再度强势上扬,两市上涨的家数有1404家,下跌家数仅68家,超过95%的个股出现上涨。上证指数重新站上2700点,两市共成交1086.37亿,连续三天放出千亿天量。

  尽管两市股指涨幅不到2.5%,但20:1的涨跌比例,以及超过60只个股涨停的盛况,为半年来罕见,个股的普涨使得近一段时间以来大盘蓝筹一枝独秀的“二八现象”得到扭转。

  3,事件:1月10日国寿上市大涨106.20%

  内地股市保险第一股中国人寿A股高调登陆沪市,收盘价格为38.93元,涨幅为106.2%,较发行价18.88上涨了90%以上。

  国寿的耀眼表现,最开心的莫过于获配其新股的保险公司和基金公司了。初步统计,在网下获配中国人寿新股的保险公司和基金公司昨日账面盈利均超过了20亿元,成为大赢家。统计显示,本次基金公司在国寿A股网下申购中共获配1.06亿股,首日浮动盈利为21.25亿元;保险公司在国寿A股网下申购和战略配售中获配1.398亿股,首日浮动盈利28.03亿元。

  4,事件:1月11日受市场预期推动,B股全线大涨

  在A、B股可能合并的传言刺激下,B股市场整体启动,沪深两市有交易的106只B股几乎全线涨停,两市B股指数也曾一度涨停或接近涨停。尾盘受累于A股指数的杀跌,B股指数略有下降,最终上证B指收于152.68点,涨10.25点,涨幅7.20%;深证B指收于479.74点,涨18.06点,涨幅3.91%。成交金额方面,沪市B股放大至14.39亿美元,为前一交易日的2倍多;深市也急剧放大至22.29亿港元,为前一交易日的3倍多。

  此次A、B股合并的传言来自于日前相关媒体报道称,

证监会市场部已经拿出了B股改革草案,正式方案将在1月20日以后召开的证监会监管工作会后确定,预计将于2007年春节后正式实施。

  尽管有报道称,中国证监会新闻处处长刘辅华表示,证监会近期并无相关政策出台,“B股2007年春节后正式实施股改”的消息纯属谣言,投资者应注意投资风险,但在证监会网站上并未看到相关的澄清。

  5,事件:1月12日人民币盘中大涨130点,13年来首次贵过港元

  1月11日询价交易市场,亚洲尾盘美元兑人民币交易价格大幅下跌130点,北京时间15:26报7.7941水平创汇改以来新高。受此带动港币兑人民币交易价格跌破1比1水平报0.9997,这是

人民币汇率13年来首超港元。在美元全盘上扬的情况下,人民币兑美元一举突破7.80水平确实出乎市场预料。从这两个数字看,
中国经济
腾飞的强势已表露无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