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7年潜力公司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3: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海证券研发中心程旭东

  我们判断,2007年将出现金属品种结构性牛市的特点,2007年主要看好锡和电解铝这两个金属品种的市场机会。

  锡:由于锡资源的稀缺性和供求基本面正在发生变化,2007年中期我国电子工业将全面实行锡焊料,对锡的需求将明显增加,锡有可能出现严重供不应求的局面,2007年锡金属有可能成为明星上涨金属品种。建议重点关注锡业股份(000960):公司目前已经形成锡资源和锡深加工优势,2006年上半年由于开采低品位锡矿、锡深加工产品处于市场开拓期以及期货市场操作失误等因素,锡业股份业绩出现明显下滑,但是2006年下半年以来,公司已经扭转了被动局面,利用锡价明显攀升的机会,锡锭毛利率将明显提高,锡深加工产品市场逐渐好转。2007年公司业绩将出现大幅度增长,预计2007年EPS为1.05元左右。

  电解铝:产能的大幅扩张使氧化铝价格在2007年下降到2000元/吨以下,预计2008年前维持在3000元/吨以下的低位运行,而由于供求关系的紧张使得电解铝的价格将不会出现大幅下跌。在氧化铝成本大幅下跌和铝价高位运行的预期下,2007年国内电解铝行业盈利将迎来大幅增长。2006年报业绩和2007一季报业绩将是股价上涨的催化剂。建议重点关注南山铝业(600219):公司股改方案中承诺2006年、2007年两年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不得低于30%,否则将追送总额为2000万元现金对价。公司正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总数不超过70000万股

股票,其中向控股股东南山集团发行的股份数量不低于本次发行数量的71%。南山集团以资产认购股份,募集资金总额约35亿元,全部用于收购南山集团持有的包括龙口东海氧化铝有限公司75%股权、南山集团10万吨电解铝及配套炭素、60万千瓦热电机组资产、烟台东海铝箔有限公司75%股权在内的铝及配套资产。增发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国内铝产业链最完善的上市公司,能有效抵御利润在产业链不同区域波动的风险,完善的产业链使得公司应能得到高于其他公司的估值水平。预计2007年EPS为0.95元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