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境外机构调评级 中资金融股或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3: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游石

  本报讯香港股市在连续创出历史新高后,受外围市场走弱的影响近日大幅下挫,其中国企金融股的调整最为剧烈。不过,随着股价的回落,境外机构纷纷调整对国企金融股的评级。

  花旗上调银行股目标价

  花旗日前调高了中资银行股的目标价,表示中资银行股价已调整至合理价值,将出现反弹。

  花旗将中国银行目标价由4.1调高至5.0港元,给予“买入”评级,建设银行及招商银行目标价分别由4.6及14.1,调高至5.8及19.65港元,维持“买入”评级,交通银行目标价由6.8调高至8.4港元,维持“沽售”评级。

  对于工商银行,花旗首次给予“持有”的评级,目标价5.0港元。花旗表示,由于工行在内地市场占有率处主导地位,相信其增长速度会较同业慢,在2003年至2006年上半年期间,工行零售贷款年复合增长11%,对比中行及建行的增长分别为15%及17%,而拨备前经营溢利增长13.3%,对比中行及中行本地业务增长12.8%及20%,而建行增长则为20.1%。

  花旗认为,工行的资产质素风险并不低于小型同业,工行过去历史贷款坏账为建行2倍,轻微高于中行本地业务,其不良贷款比率达4.1%,覆盖比率低至只有60%,而且对制造及贸易高风险贷款比例甚高。

  然而美林则在2007年的亚洲股市策略报告中认为,中资银行H股估值似乎过高,而给予“中性”评级。

  瑞信、里昂继续看好国寿

  瑞信近日调整了对中资保险股的评级,将中国平安和中国财险的评级由“中性”调低至“逊于大市”,中国人寿仍维持“增持”评级。

  瑞信报告称,中资保险股目前的股价已超出其合理价值,而中国人寿A股上市表现强劲,仍可带动中资金融H股短期表现,预料金融H股走势会继续跟随A股向上。

  瑞信同时调整了对中国人寿的一些关键指标,并预期中国人寿2006年和2007年的盈利增长率将分别达到30%和15%。瑞信表示,去年下半年,中国人寿H股股价上涨了32%,其目前的股价已经充分反映了公司价值。瑞信用贴现现金流方式分析了人寿未来新业务的价值,评估计算出的中国人寿目标价为16.50港元。

  里昂证券的报告则称,预期内地人寿险市场今年将维持12-17%的增长率。里昂认为市场对于中国人寿H股目前的股价过于保守,从而给予“买入”的评级,目标价大幅上调42%至35.7港元,里昂同时看好中国平安,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34%至48.3港元。

  美林证券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对中国人寿的商业模式很有信心,并相信其核心收入将在未来的几年里加速增长。

  市场方面,一国际投行交易员表示,近期以保险股为主的中资金融股表现弱于大盘,是由一些机构头寸调整所致,但随着股价的回落,中资保险股将凸显投资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