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博时平衡配置证券投资基金更新招募说明书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3:0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的发行已获中国证监会证监基金字【2006】68号文批准。自2006年4月18日起至2006年5月26日通过销售机构公开发售。本基金为契约型开放式基金。本基金的基金合同于2006年5月31日正式生效。

  重要提示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基金管理人”或“管理人”)保证招募说明书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本招募说明书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但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募集的核准,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本基金没有风险。

  投资有风险,投资人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本招募说明书。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当投资人赎回时,所得或会高于或低于投资人先前所支付的金额。如对本招募说明书有任何疑问,应寻求独立及专业的财务意见。

  本招募说明书(更新)所载内容截止日为2006年11月30日,有关财务数据和净值表现截止日为2006年9月30日(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一、基金管理人

  (一)基金管理人概况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中国证监会证监基金字[1998]26号文批准设立。公司股东为金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股份48%;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持有股份25%;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股份25%;广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股份2%。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

  公司设立了投资决策委员会。投资决策委员会负责指导基金资产的运作、确定基本的投资策略和投资组合的原则。

  公司下设十三个部门,分别是:市场部、股票投资部、产品规划部、固定收益部、

养老金业务部、研究部、交易部、财务部、信息技术部、监察法律部、人力资源部、基金运作部、总裁办公室。市场部从事基金营销策划、渠道沟通、国际业务开发等工作。股票投资部负责进行股票选择和组合管理。产品规划部负责新产品设计、产品维护和业绩分析等。固定收益部负责进行固定收益证券的选择和组合管理。养老金业务部负责养老金业务的研究、拓展和服务等工作。研究部负责完成对宏观经济、行业公司及市场的研究。交易部负责执行基金经理的交易指令并进行交易分析和交易监督。财务部负责公司财务事宜。信息技术部负责系统开发、网络运行及维护。监察法律部负责对公司投资决策、基金运作、内部管理、制度执行等方面进行监察,并向公司管理层和有关机构提供独立、客观、公正的意见和建议。总裁办公室专门负责公司的战略规划研究、行政后勤支持、会议及文件管理、公司文化建设、外事活动管理、档案管理、董事会、党办及工会工作。人力资源部负责公司的人员招聘、培训发展、薪酬福利、绩效评估、人事信息管理工作。基金运作部负责基金会计、基金注册登记、直销及客户服务业务。另设北京分公司、上海分公司和南方大区,分别负责北方、华东、华中地区和华南地区的基金销售和服务支持工作。此外还建立了企业年金顾问团,负责为客户提供企业年金方案设计方面的顾问服务。

  截至到2006年11月30日,公司总人数172人,其中61.4%以上的员工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

  公司已经建立健全投资管理制度、风险控制制度、内部监察制度、财务管理制度、人事管理制度、信息披露制度和员工行为准则等公司管理制度体系。

  (二)主要成员情况

  1、基金管理人董事会成员

  吴雄伟先生,董事长,博士学历,经济师。历任金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原金华信托)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研究发展中心主任、总经理助理、基金管理总部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现任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肖风先生,副董事长,博士学历。历任深圳康佳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股证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银行深圳经济特区分行证券管理处科长、副处长,深圳市证券管理办公室副处长、处长,证管办副主任。现任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杨静女士,董事,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1992年进入证券行业,历任招商银行证券业务部(招商证券前身)总经理助理、招商证券副总裁,先后分管招商证券的经纪、电脑、财务、电子商务、研究等业务工作。现任招商证券副总裁,兼任中国国债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深圳证券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

  夏永平女士,董事,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历任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人事部劳资处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中国长城信托投资公司总裁助理、副总裁。现任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工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汪晓峰先生,董事,经济学学士。曾就职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亚太经济研究中心、JP摩根(纽约总部)投资管理研究中心、DearbornFinancialInstitute亚洲区、PacificWorldAssetManagementLimited亚太区、香港新鸿基国际有限公司、金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陈小鲁先生,独立董事,高级经济师。历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英国大使馆国防副武官,北京国际战略问题研究学会副秘书长,原中共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局长,亚龙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标准国际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

  赵榆江女士,独立董事,经济学硕士。历任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研究员,英国高诚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法国兴业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现任康联马洪(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高级投资顾问。

  姚钢先生,独立董事,经济学硕士,研究员(教授)。历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海南汇通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证券业务部副总经理,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委员,深圳证券商协会副主席。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

  2、基金管理人监事会成员

  王金宝先生,监事,硕士学历。曾任贵州证券公司上海业务部交易部经理、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澳门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现任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总经理。

  包志涛先生,监事,经济学学士,高级经济师。历任中国农业银行信托投资公司业务一部副经理、信托业务部副经理、中国长城信托投资公司资产保全部总经理,现任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债权管理部债权维护处处长。

  黄家华先生,监事,商贸学士。历任益高证券及金融有限公司信贷监控员、邓百氏(香港)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顾问、瑞士丰泰私人金融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投资顾问经理、标准人寿亚洲(香港)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策划顾问、AssocieFinanciereGlobalAssetManagementLtd.,行政总监、新鸿基优越理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金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风险控制委员会委员。

  尹庆军先生,监事,硕士。1991年7月至1995年10月在中央编译局世界所工作,任助理研究员。1995年10月至1997年7月在中央编译局办公厅秘书处工作,任科研外事秘书。1997年7月至1999年1月在中央编译出版社工作,任出版部主任。1999年1月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行政管理部人力资源经理,2001年3月起任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3、公司高管人员

  吴雄伟先生,董事长,(同上)

  肖风先生,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同上)

  李全先生,副总经理。1988年7月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研究生部。1988年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金融研究所工作,同年进入中国农村信托投资公司。1991年进入正大国际财务有限公司工作,历任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资金部总经理、总经理助理。1998年5月加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督察员兼监察部经理。2000年至2001年,在梅隆信托的伦敦总部及其下属牛顿基金管理公司工作。2001年4月,回到博时任副总经理,主管公司投资业务。2003年起主管公司运作部门和市场发展部门。李全先生还在新华富时指数委员会担任委员。

  何绰越先生,投资总监兼国际业务总监。1985年毕业于香港大学,获社会学学士学位。1985至1993年先后在香港亚洲电视、香港贸发局从事资讯传播和研究工作;1993年3月至1997年在里昂证券工作,任副董事总经理;1997年5月至1998年12月在瑞银华宝工作,任香港及中国股票部主管、交易主管;1999年2月至2000年1月在汇丰证券担任大中华区(含香港和台湾)销售及研究部主管;2000年2月至2001年12月在汉宇资本公司工作,任首席执行官;2002年2月至2002年11月在中银国际工作,任董事总经理;2003年5月至2006年2月在中信投资研究工作,任董事总经理。2006年4月入职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4、本基金基金经理

  杨锐先生,1972年出生,博士。1999年7月毕业于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9年8月入职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部策略分析师;2002年10月起兼任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基金经理助理。2004年6月起担任研究部副总经理兼策略分析师。2005年1月至2006年1月由博时公司派往纽约大学Stern商学院做访问学者。2005年6月至2006年1月在AllianceBernstein的股票投资部门工作。2006年1月回国继续担任研究部副总经理、策略分析师,5月起兼任博时平衡配置基金经理。

  黄健斌先生,金融学学士,EMBA。1995年至2002年在广发证券有限公司工作,历任债券业务总部交易部经理、投资自营部副经理。2002年至2004年在广发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部任基金经理。2005年在中银国际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部任基金经理。2005年10月入职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基金经理。2006年6月起任博时平衡配置基金基金经理。

  5、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

  主任委员:何绰越

  委员:李全,肖华,杨锐,蔡冬亮,温宇峰,方维玲,邵凯。

  何绰越先生:同上

  李全先生:同上

  肖华先生:同上

  杨锐先生:同上

  蔡冬亮先生,1975年出生。1997年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国际企业管理专业,获学士学位。1997年至2001年先后在君安证券总裁办公室、国泰君安证券蔡屋围营业部工作。2001年6月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交易部高级交易员,2003年9月起任交易部负责人,2004年9月起任交易部总经理。

  温宇峰先生,1991年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研究生部,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9年年毕业于芝加哥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CFA。1994年至1997年,在中国证监会发行部工作,任主任科员;2000年2月至8月,任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副总裁;2000年10月加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部研究员,并于2002年11月起担任研究部副总经理;2004年6月到2005年2月,任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2005年4月,加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部副总经理。

  方维玲女士:经济学、理学双硕士。曾在云南大学数学系学习,先后获得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曾在财政部科研所学习财政金融专业,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曾先后在云南大学、海南省信托投资公司证券部、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海口营业部、北京玖方量子软件技术公司任职。2001年3月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金融工程小组金融工程师。2004年7月任数量化投资部副总经理。2006年8月起调任产品规划部总经理。

  邵凯先生:2000年毕业于英国READING大学,硕士。1997年至1999年在河北省经济开发投资公司投资管理部工作。2000年8月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基金管理部债券组合经理助理、债券组合经理、固定收益部债券投资经理;社保债券基金经理;2005年5月起任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兼社保债券基金经理。

  6、上述人员之间均不存在近亲属关系。

  二、基金托管人

  (一)基金托管人概况

  名称: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55号

  法定代表人:姜建清

  电话:(010)66106912

  联系人:蒋松云

  成立时间:1984年1月1日

  组织形式:股份有限公司

  批准设立机关和设立文号:国务院《关于中国人民银行专门行使中央银行职能的决定》(国发[1983]146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286,509,130,026元

  存续期间:持续经营

  经营范围:办理人民币存款、贷款、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贴现、转贴现、国内会计业务、代理资金清算、提供信用证服务,代理销售业务,代理发行、代理承销、代理承兑债券,代收代付业务,代理证券资金清算业务,保险业代理业务,代理外国银行和国际金融机构贷款业务,证券投资基金、企业年金托管业务、企业年金账户管理服务、认购申购业务,咨询调查业务,贷款承诺、企业个人财务顾问服务、组织或参加银行贷款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外币兑换,出口托收及进口代收,外汇票据承兑和贴现,外汇借款、外汇担保、发行、代理发行、买卖或代理买卖股票以外的外汇有价证券。自营代外汇买卖,外汇金融衍生业务,银行卡业务,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业务,办理结汇售汇业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二)主要人员情况

  中国工商银行资产托管部共有员工77人,平均年龄30岁,90%以上员工拥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高管人员均拥有硕士以上学位或高级职称。

  (三)基金托管业务经营情况

  作为中国首批开办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始终坚持“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严格履行着资产托管人的责任和义务,依靠严密科学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体系、规范的业务管理模式、健全的托管业务系统、强大的市场营销能力,为广大基金份额持有人和众多资产管理机构提供安全、高效、专业的托管服务,取得了优异业绩。截至2006年9月,托管证券投资基金67只,其中封闭式16只,开放式51只。托管资产规模年均递增73%。至今已形成包括证券投资基金、信托资产、保险资产、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产业基金、QFII资产、履约类产品等十大类14项产品的托管业务体系。继2004年先后获得《亚洲货币》和《全球托管人》评选的“中国最佳托管银行”称号后,2005年,又分别获得《财资》和《全球托管人》评选的“中国最佳托管银行”称号。

  三、相关服务机构

  (一)基金份额发售机构

  1、直销机构

  机构名称: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88号招商银行大厦29层

  办公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88号招商银行大厦29层

  法定代表人:吴雄伟

  成立时间:1998年7月13日

  批准设立机关:中国证监会

  批准设立文号:中国证监会证监基字【1998】26号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

  存续期间:持续经营

  2、代销机构

  1、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3、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4、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5、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6、东吴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7、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8、光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9、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10、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11、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12、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13、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14、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15、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16、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17、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18、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19、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21、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22、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3、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24、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二)注册登记机构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内容同基金管理人)

  (三)律师事务所

  机构名称:国浩律师集团(北京)事务所

  注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贡院六号E座9层

  办公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贡院六号E座9层

  电话:010-65171188

  传真:010-65176800

  联系人:黄伟民

  经办律师:黄伟民、刘伟宁

  (四)会计师事务所

  机构名称: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昌路568号

  办公地址:上海湖滨路202号普华永道中心11楼

  法人代表:杨绍信

  电话:021-61238888

  传真:021-61238800

  联系人:陈兆欣

  经办注册会计师:汪棣、薛竞

  四、基金的名称

  博时平衡配置证券投资基金

  五、基金的类型

  混合型

  六、基金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七、基金的投资目标

  本基金力争在股票、固定收益证券和现金等大类资产的适度平衡配置与稳健投资下,获取长期持续稳定的合理回报。

  八、基金的投资方向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界定为股票、债券以及国家证券监管机构允许基金投资的权证及其它金融工具。本基金组合投资比例是:股票资产30%-60%;债券资产0-65%;现金和到期日不超过1年的政府债券不低于5%。

  九、基金的投资策略

  本基金遵循经济周期性波动规律,通过定性与定量分析,动态把握不同资产类在不同时期的投资价值、投资时机以及其风险收益特征的相对变化,追求股票、固定收益证券和现金等大类资产的适度平衡配置。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持续稳定增长。

  十、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

  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45%×新华富时中国A600指数+50%×中国债券总指数+5%×同业存款息率。

  如果今后市场出现更具代表性的业绩比较基准,或更科学的复合指数权重比例,在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后,本基金管理人可调整或变更业绩比较基准。

  十一、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的预期风险低于股票基金,预期收益高于债券基金。本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中等风险、中等收益品种。

  十二、基金的投资组合报告

  博时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复核了本报告中的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投资组合报告所载数据截至2006年9月30日,本报告中所列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1、本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2、本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3、基金投资前十名股票明细

  (备注:此处股票名称按2006年9月30日沪深交易所公示的名称列示,与本基金2006年10月26日公告的季度报告保持一致)

  4、债券投资组合

  5、基金投资前五名债券明细

  6、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2)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基金的其他资产包括:

  (4)本基金报告期末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投资。

  (6)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十三、基金的业绩

  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十四、费用概览

  (一)基金的费用的种类

  1、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

  2、基金托管人的托管费;

  3、基金合同生效后与基金相关的信息披露费用;

  4、基金合同生效后与基金相关的会计师费和律师费;

  5、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费用;

  6、基金的证券交易费用;

  7、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基金合同》约定,可以在基金财产中列支的其他费用。

  本基金终止清算时所发生费用,按实际支出额从基金资产总值中扣除。

  (二)基金费用计提方法、计提标准和支付方式

  1、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

  本基金的基金管理费按基金资产净值的1.5%年费率计提。

  计算方法如下:

  H=E×1.5%÷当年天数

  H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管理费

  E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管理费每日计提,逐日累计至每月月末,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基金管理费划款指令,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前2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付给基金管理人。若遇法定节假日、公休假等,支付日期顺延。

  2、基金托管人的托管费

  本基金的基金托管费按基金资产净值的0.25%年费率计提。

  计算方法如下:

  H=E×0.25%÷当年天数

  H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托管费

  E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托管费每日计提,逐日累计至每月月末,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基金托管费划款指令,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前2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取。若遇法定节假日、公休日等,支付日期顺延。

  上述“一、基金费用的种类”中第3-7项费用由基金托管人根据有关法规及相应协议规定,按费用实际支出金额列入当期费用,从基金财产中支付。

  (三)不列入基金费用的项目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因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义务导致的费用支出或基金财产的损失,以及处理与基金运作无关的事项发生的费用等不列入基金费用。

  基金合同生效前的相关费用,包括但不限于验资费、会计师和律师费、信息披露费用等不列入基金费用。其他具体不列入基金费用的项目依据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执行。

  (四)费用调整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后,可根据基金发展情况调整基金管理费率、基金托管费率等相关费率。调高基金管理费率、基金托管费率等费率,须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调低基金管理费率、基金托管费率等费率,无须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基金管理人必须最迟于新的费率实施日前2个工作日内在基金管理人网站及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公告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五)基金税收

  本基金运作过程中涉及的各纳税主体,其纳税义务按国家税收法律、法规执行。

  十五、对招募说明书更新部分的说明

  本招募说明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其它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本基金管理人于2006年4月15日刊登的本基金原招募说明书(《博时平衡配置证券投资基金更新招募说明书》)进行了更新,并根据本基金管理人在本基金合同生效后对本基金实施的投资经营活动进行了内容补充和更新,主要更新的内容如下:

  1、在“三、基金管理人”中,对基金管理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更新;

  2、在“四、基金托管人”中,对基金托管人的基本情况及基金托管业务经营情况进行了更新;

  3、在“五、相关服务机构”中,更新了相关服务机构的内容;

  4、在“八、基金的申购与赎回”中,更新了相关费率及说明;增加了日常申购赎回、基金转换以及定期定额投资的相关内容。

  5、在“九、基金的投资”中,更新了“(十)基金投资组合报告”的内容,数据内容截止时间为2006年9月30日;

  6、在“十、基金的业绩”中,更新了“过去三个月期间以及自基金合同生效开始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的数据及列表内容,数据内容截止时间为2006年9月30日;

  7、在“二十一、对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服务”中,基金管理人对服务项目做了更新;

  8、在“二十二、其它应披露的事项”中披露了如下事项:

  (1)2006年6月1日,我公司在三大证券报上公告了《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合同生效公告》;

  (2)2006年7月1日,我公司在三大证券报上公告了《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增加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的公告》;

  (3)2006年7月3日,我公司在三大证券报上公告了《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开放日常申购、赎回、基金转换和定期定额投资的公告》;

  (4)2006年7月5日,我公司在三大证券报上公告了《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网上交易申购费率优惠的公告》;

  (5)2006年7月15日,我公司在三大证券报上公告了《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份额发售公告》;

  (6)2006年7月26日,我公司在三大证券报上公告了《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调整所管理开放式基金交易限额的公告》;

  (7)2006年10月2日,我公司在三大证券报上公告了《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关于增加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为代销机构的公告》;

  (8)2006年10月26日,我公司在三大证券报上公告了《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季度报告2006年第1号》;

  (9)2006年11月1日,我公司在三大证券报上公告了《关于通过交通银行网上交易系统申购博时旗下基金实行费率优惠的公告》。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7年1月13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