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委或对四大重油项目实行国有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2: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委内瑞拉财政部长罗德里戈·卡韦萨斯11日在接受委国家电台采访时说,如果委政府不能通过谈判获得由外国石油公司经营的奥里诺科河盆地富油区四个重油项目的多数股份,将可能对这四个项目实行国有化。

  据报道,卡韦萨斯的话表明,在委总统查韦斯本周宣布将对电力、电信等行业的企业实行国有化后,委政府仍在寻求通过谈判方式获得上述行业企业的控制权。

  委政府从去年开始与在奥里诺科河东部区域经营重油提炼项目的外国石油公司进行谈判,试图通过成立新的“混合公司”的方式获得上述项目的控制权。委内瑞拉其他各行业部门也有此类合资公司,且大部分外国公司都表示愿意在这种新的企业运作方式下继续投资。

  目前上述四个项目分别为6家外国公司控制,包括英国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

雪佛龙石油公司、康菲石油公司、道达尔石油公司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

  (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