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东航、国航否认国资委注资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2: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由于油价下跌和市场的注资传言,航空板块近期强劲上扬。不过,对于市场传言国资委将注资100亿至200亿元给三大航集团,但国航和东航高层昨日对此均表示否认。

  11日有香港媒体报道,国资委将向三大航空公司集团注资100亿至200亿元,以扶持国内航空业的发展。与此同时,中国正在计划新一轮航空业整合,考虑将东航和南航合二为一。受此消息刺激,S南航和国航的A股11日逆市上涨。

  对此,国航董秘郑保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并没有接到相关部门下发的文件,也未曾听说过这一消息,“但我非常高兴听到这种说法”。而东航一位高层则表示,由于去年航油价格持续走高,同时航空公司大量订购飞机,因此资产负债率较高,三大航方面曾向上级部门申请补贴,不过一直未获得有关方面的回应。

  对于东航与南航合并的传言,东航人士则表示,国资委对于三大航的定位是“做大做强”,短期内国内三大航三足鼎立的格局不会改变。

  近日国际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而内地航油价格也在今年1月1日每吨下调了180元,这无疑减轻了航空公司的成本压力。而与此同时,人民币持续升值也给国内航空带来了一次性汇兑收益。郑保安透露,去年前三季度国航已实现汇兑收益逾4亿元,预计2006年全年汇兑收益将达8亿元。

  中信建投分析师李磊表示,相关的市场消息在海外市场流传甚广,不排除航空股被炒作的可能。但他表示,航空业的经营环境正转暖,使投资者对航空股基本面的判断有了改善。

  (本报记者 索佩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