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10年长江干线水运量将达13亿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2: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

  交通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金义华近日说,到2010年,预计长江干线水运量将达到13亿吨,其中外贸运输量将达到4.5亿吨,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将达到1600万标箱,长江“黄金水道”的航运潜能将得到巨大发挥。

  记者从正在此间召开的长江航运国际论坛上获悉,经过上世纪90年代的徘徊不前和“十五”后期的恢复性增长,长江航运开始呈现持续、快速增长势头,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黄金水道”步入了发展“黄金期”。

  长江全长6300余公里,是我国第一、世界第三大河流。

  交通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金义华说,“

十一五”后,国家和沿江各省市高度重视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沿江经济的快速发展又要求进一步释放长江航运潜能,长江“黄金水道”建设面临着良好的外部环境和重要的战略机遇,长江航运大规模建设的时期已经到来。

  交通部将长江航运发展列入“十一五”期间交通发展重点,制定出台了长江航运发展规划,将安排150亿元资金,主要用于长江口深水航道治理三期及向上延伸工程、长江干线航道整治工程和干线水运支持保障系统设施建设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