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瑞信:今年亚股涨幅可望达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2: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国等五大市场被预测为明年最具吸引力的投资地 资料图□本报记者 朱贤佳

  瑞士信贷在11日发布的最新预测报告中表示,受宏观利好因素影响,中国、日本、中国台湾地区、韩国与新加坡将为2007年亚太地区提供最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预计亚洲股市2007年将增长8%。中国股市在市场调整完成后将更具吸引力,日本、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2007年每股盈利率增长料将高于区域平均值,新加坡料将持续刺激亚洲地区的内部消费和资产再增值。但该份报告将去年一年表现良好的泰国股市评级则由“中性”下调至“减持”。

  瑞士信贷表示,除日本外的亚洲股市2006年上涨30%,2007年亚洲股市将持续看好,强劲的需求及预测的每股盈利(EPS)增长率达12.6%等因素将推动亚洲股市在2007年增长8%。

  瑞信预期亚洲股市2007年第一季度将出现技术性调整,尤其是中国股市,但市场在调整完成后将出现更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该机构指出了三个可以支持亚洲股市2007年持续看好的宏观因素。首先,最近一段时间,人民币持续稳步的升值走势带动亚洲货币预期持续升值,这将吸引全球资金继续流入亚洲地区。 同济大学世行研究中心主任彭运鄂表示,“据一些调查显示,海外资金对上海以及中国的沿海地区十分感兴趣,由于近期

房地产调控趋紧,因此这些资金很大一部分流入中国的股市。”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则表示要警惕过多钱进来以后造成的“资产泡沫”。“钱太多未必是好事,目前股市那么热,投资者一定要有防范风险的意识。”

  其次,亚洲增长将不受美国经济趋缓的不利影响,尽管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制造指数大幅度走跌,亚洲迄今为止出口表现持续强劲是最佳例证,新兴市场强劲的需求将部分减弱美国需求趋缓所带来的影响,从而减少亚洲对美国市场的依赖。

  最后,美国与中国预期双双都会实行软着陆。受强劲的国内消费、持续的投资与稳健的出口表现带动,亚洲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从2006年的8.2%降至2007年的7.9%。

  瑞信私人银行部亚洲证券研究主管兼董事范卓云表示,“我们偏好国内消费强劲、货币升值、获利增长强劲与本益比重新评等潜力强劲的市场,这就包括了中国、日本、中国台湾地区、韩国与新加坡。日本、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增长展望都相当具吸引力,预料这三地2007年每股盈利率增长都将高于区域平均值。预计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2007年预估每股盈利增长分别为20.2%和15.7%。”

  她表示,我们看好日本,受企业资本支出动力再现以及中国强劲需求的提振,预测2007年日本公司业绩将加速增长。

  瑞信私人银行部表示,新加坡是亚洲地区资产再增值操作题材下的首选,利率下跌、实质收入不断上升、加上货币升值,预期会刺激亚太地区的内部消费和资产再增值。

  瑞信私人银行部对中国香港和马来西亚评等中立,也建议投资者减持印尼和澳洲

股票,因为两地的上涨潜力有限。泰国政府于12月实施资金管制措施后,该机构也将泰国股票由中性降级至减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