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重庆: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房价涨幅双双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5:24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重庆市贯彻执行国家各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初见成效。来自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的最新消息,2006年1-11月重庆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房价涨幅双双回落,其中重庆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0%,涨幅较上一年同期回落了9.9个百分点;重庆市主城区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上涨2.7%,涨幅也较上一年同期回落了7.7个百分点。

  据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分析,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房价涨幅双双回落使重庆房地产 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但重庆房地产市场潜在的供求失衡风险值得关注。一是尽管房地产开发投资涨幅回落,但目前重庆房地产的投资规模仍然较大,导致商品房供给增长较快。2006年1-11月重庆市主城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增长速度为同期商品房实际登记销售面积增长速度的1.8倍。二是到2006年11月底,重庆市空置1年及以上的商品房面积同比增长19.1%,而目前重庆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和施工面积仍在增加,但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2006年第4季度居民储蓄问卷调查显示,重庆市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比已连续两个季度下降。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还提示,银行贷款在重庆
房地产
融资中占比较高,一方面反映出重庆
房地产业
融资渠道过于单一,另一方面可能加大银行业的系统性风险。资料显示,到2006年11月底,重庆市房地产贷款余额已突破1000亿元,比年初增加190.3亿元,增长24.1%,高于重庆市贷款平均增幅8.4个百分点。其中商业性开发贷款比年初增加95.3亿元,同比增长28.2%;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比年初增加80.8亿元,同比增长25.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