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石油去年原油产量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0:05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记者11日从中国石油获悉,2006年,中国石油产能建设创历年之最,国内原油产量稳中有升,全年生产原油1.066亿吨,再创历史新高。

  天然气开发也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年产量达440亿立方米,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

  中国石油有关负责人称,2006年,一批较大油气田相继投入开发,油气业务实现持续增长。

  长庆油田原油产量一举突破1000万吨,其地处鄂尔多斯盆地的我国储量最大、规模最大的 低渗透苏里格气田投入开发。塔里木油田公司天然气年产量突破100亿立方米,西气东输资源保障能力增强。四川油气田年产油气当量突破千万吨,成为我国第一个以气为主的千万吨级油气田,也是中国石油国内第六个跨入千万吨级的大油气田。

  据悉,中国石油2006年产能建设力度创历史之最,全年钻水平井522口,占新钻开发井总数的5%,是2000年至2005年水平井钻井数的总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