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S百大股改方案再次被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在1月10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S百大股改方案第二次遭到否决。该公司成为股改开始以来首家连续两次被否的公司。公司也不得不成为将要进行三次股改的公司。此前,因银泰系与西子联合的控股权之争,S百大首次股改方案在去年10月11日遭到否决。

  公司昨天发布的公告显示,股改方案表决全体股东赞同率为62.30%,流通股股东赞同率为25.79%。值得注意的是,二次遭到否决依然是银泰一票定乾坤。参与表决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排名第一的银泰百货和排名第十的武汉银泰均投出了反对票,两者合计持有6477万股。记者注意到,和首次方案表决结果比,两项赞同率仅分别提高了0.14%和2.6%。

  事实上,银泰系对S百大在二级市场的增持一直没有停止。如果说上次的股改被否是西子联合和银泰系的第一轮正面交锋,那么此次的二次被否就可以算是双方的矛盾已经到了白热化。西子和银泰系针对百大集团控股权的争夺已经历时近一年,而一直以来银泰系以咄咄逼人之势连续增持百大集团一时之间成为市场的关注焦点。银泰系先后在二级市场进行了十余次举牌百大,但是,在跟西子较量的过程中似乎也没见占到半点便宜。因此,银泰系将利用此次股改之机来行使权力,否定百大集团的股改方案早就在市场的预料之中。

  对此,银河证券首席分析师左小蕾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双方矛盾的实质就是针对百大集团控股权的争夺。可以预见的是,只有西子与银泰系双方的真诚合作,百大集团股改之路才能继续前行,才能保障百大集团其他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根据公开的资料显示,经过几次在二级市场的举牌,截至2006年11月30日,银泰百货、武汉银泰合计持有S百大流通股6467.81万股,占总股本的23.98%,占流通股的47.79%;非流通股股东杭州银泰奥特莱斯持有S百大非流通股1581.62万股,占总股本的5.86%,三方合计持有S百大股份8049.44万股,占总股本的29.84%。银泰系方面的持股比例较第一次股改时又增加了2.11%。

  西子联合的持股比例目前并没什么变化,根据股改方案,西子联合与S百大股东杭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杭州华悦实业有限公司和上海中都投资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分别受让后者持有的公司股份。股份受让后,西子联合将持有S百大8908.57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33.03%。双方持股相差仅3.19%。

记者:敖晓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