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热钱转向 低价股掀涨停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6: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持续火爆之后,近两天的股市出现休整,中国石化上海汽车马钢股份的跌幅均超过4%,占指数最大权重的银行股也普遍回落,大盘指标股的走软将沪指拖下2800点。两市成交1304亿元,再创历史天量。

  虽然指数回落,但低价股却出现集体躁动,在昨日25只涨停个股中,低于5元的个股超过一半,其他个股也多在10元以下。低价股的集体躁动能持久吗?大盘还将调整多久?

  市场 透视

  天量收阴言顶尚早

  在中国股市的历史上,行情见大顶时至少具备两大特征:一是高位出现天量长阴的K线,其跌幅应超过3%,振幅不低于4%,并覆盖掉此前一两天的阳线,多数时候还会一次性跌破数条中短期均线;二是盘中个股涨少跌多,下跌个股数量遥遥领先,并有多家个股跌停。

  然而在昨天的盘口,投资者却很难见到上述状况。

  上证指数虽然是巨量收阴,但杀伤力却有限,阴线跌幅不到2%,振幅不到3%,最低点略低于前日低点,尚未能攻击到周二中阳线的一半位置,离昨日的5日均线支撑还有20点的差距;在个股涨跌比方面,多头仍然优势明显,两市均是涨多跌少,共有25只个股涨停,却无一只个股跌停,跌幅最大的个股也仅仅跌了6%左右。

  就这些市场现象而言,天量收阴不假,但言顶之说却尚早。巨大的换手只能说明资金充裕,下面接盘非常踊跃。

  深度 分析

  金融股二次探底

  工行、中行、国寿、中石化四元凶巨头联手杀跌,成为了昨日指数大跌的原凶,其中工行、中行出现二次探底之势,技术形态并不乐观,但就在这一关键时刻,国内外机构均开始发布看多银行股的论调。

  过去从未对中资银行股发表看法的外资投行花旗首开金口,将中国银行H股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入”,同时花旗对工商银行H股评级也不悲观,定为了“持有”。

  有2006年宏观经济最佳分析师之称的光大证券的高善文则认为,在中国储蓄过剩的背景下,市盈率和市净率的个股评价指标已经基本失灵,目前工行、中行都还有很大投资价值,中国的资产重估过程远未结束,金融股和地产股是重估初期的主线。

  而就在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的中间价突破了7.80关口,人民币继续中期升值之势,银行股的中期上升前景几无悬念,因此工行与中行在基本面支撑下的短期下探不足为虑,二次探底成功的概率较大。

  热点 追踪

  低价股补涨步入黄金期

  大盘股的调整,成就了三线股、低价股的炒作黄金期,昨日25只涨停个股中,有13只股价低于5元,其中尖峰股份、华北制药、白云山、银河动力都是前期涨幅不大,近期连续大涨的品种,短线资金的凶悍丝毫看不出有“恐高症”。

  近期,淡化指数炒个股的策略仍应坚持,重点就是低价补涨股,这与目前资金的心态是息息相关的。虽然部分主力启动高价股的平台突破,但自拉自弹的居多,群众参与性差,短线资金更认可涨幅不大的低价股,一旦启动往往都能放出不小的成交量,同时这些资金也明白此类低价股多不是市场主流,所以采取速战速决的手法运作,一旦启动短期涨幅可观。

  业内人士的观点是,短线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盘面,凡是低位连续放量突破年线的品种,应该在第一时间追入,如果错过这一买点,则在其回探年线时买入,做一波补涨行情,当市场主流资金重新启动大盘股时则应迅速撤离。记者 黄晓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