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宝钢集团可能在香港纽约同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6:33 新京报

宝钢集团可能在香港纽约同步上市

  最快今年11月IPO,计划将钢铁主业资产在纽交所上市

  本报讯(记者 张慧)宝钢股份(600019)内部人士昨日证实,宝钢集团已启动海外上市的前期工作,并有可能会选择在香港及纽约两地同时上市。

  由于上市之前要完成大量的财务及筹备工作,因此集团最快将于今年11月左右实施IPO.

   与国外同业交叉持股

  据宝钢集团内部人士透露,集团赴海外上市目的之一就是扩大其在海外市场的份额,因此宝钢在海外上市时,可能将邀请两个亚洲竞争对手新日铁、韩国浦项制铁认购其

股票

  该人士称,一旦新日铁公司在宝钢海外上市时向宝钢投资,那么,新日铁、韩国浦项制铁最终将形成相互持股的局面。不过,目前有消息表明,新日铁已表示将考虑与宝钢交叉持股。浦项已同意一次性收购宝钢0.285%的股份,宝钢也将持有浦项0.353%的股权。

  谈到目前IPO的进展,该人士表示,公司确实已于近期开始物色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以帮助集团符合美国上市标准。除此以外,该人士还表示集团计划将钢铁主业的资产在纽交所上市。

   集团上市对宝钢股份是利好

  中国科技证券李世彤认为,集团海外上市对A股子公司宝钢股份是个利好消息。

  宝钢集团拥有一批优质资产,在美国上市后按照美国钢铁股的估值定位,市盈率可以在15倍-20倍之间,考虑到

中国经济高投资、高增长、本币升值因素溢价的话,这个市盈率可能更高。而目前宝钢股份的动态市盈率也基本在10倍左右,因此,集团若成功上市对于A股而言,将是一次股价重估机遇。

  盘面显示,最近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宝钢股份已从2006年10月24日的4.33元上涨到昨日的9.38元,累计涨幅超过100%.昨日,宝钢股份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最终报收9.38元,下跌2.2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