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S百大股改二次闯关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6:32 新京报

  第一大流通股股东银泰百货反对股改,直接导致通过率未达2/3

  本报讯(记者张羽飞)S百大(600865)股改进程再陷僵局,由公司昨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因掌握“一票否决权”的银泰系再次投下反对票,使得S百大股改二次闯关受挫,成为自股改以来首家连续两次股改被否的公司。

  据昨日公告显示,共有415名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参与了投票,代表有效表决权股份数2.15亿股,表决结果显示,与会全体股东赞成比例为62.3%,其中,流通股股东支持率为25.79%,均未过三分之二生死线。而在参加表决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只有银泰系下的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和武汉银泰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投了反对票,因两公司共握有超过百大集团流通股1/3的表决权,使得此次百大股改流产实为被银泰系拉下马。

  昨日,百大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公司股改的动议股东为控股股东西子联合,而股改通过的决定权实际上掌握在流通股大股东银泰手中,股改的再度被否主要缘于西子和银泰之间的利益纷争,“我们作为上市公司现在不清楚银泰想要的方案,在这次投票表决的过程中银泰也没有做出任何表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