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6首份年报今日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5:40 深圳商报

  2006首份年报今日出炉

  江南高纤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2.58%,六天涨了31%

  深圳商报记者钟国斌

  【本报讯】江南高纤(600527)今日公布2006年年度报告,年报主要财务数据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189.4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3%,实现主营业务利润9425.3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0.79%,实现净利润5191.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58%,每股收益0.24元,与上年同期持平,每股净资产1.5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51元,净资产收益率16.06%,较上年同期增长4.31个百分点。沪市首份靓丽年报的出炉,标志沪深股市2006年报大幕正式拉开。

  江南高纤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出现近20%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首发募集资金项目——多功能复合短纤维纺丝技术改造项目去年5月成功投产,并实现销售收入,涤纶毛条产销两旺。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和净利润同比剧增80.79%和52.58%,主要原因是E复合S短纤维市场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公司充分利用首发募资项目达产的契机,提高差别化、功能化等高附加值的涤纶毛条及

涤纶短纤维的生产比例,涤纶毛条及涤纶短纤维的毛利率同比增长5.73%和13.77%。

  江南高纤200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1元(含税)。公司董监事会同时披露了申请公募增发人民币普通股(A股)的议案,拟发行数量不超过5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采用网上申购和网下配售的发行方式,发行前滚存的未分配利润由新老股东共享。上述增发A股方案须经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民生证券张志民认为,申请公募增发A股的门槛相对较高,而非公开发行则要寻找10个以上机构投资者。由于江南高纤符合公募增发A股条件,这可能也是公司决定公募增发A股原因。

  年报显示,截至2006年12月31日,江南高纤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都是清一色机构,其中基金7家,保险(集团)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各1家。第一名至第五名流通股东均为基金,持股数量从800万股至427万股不等。

  正是众多机构的热捧,江南高纤股价出现了持续大幅上扬,该股从去年初的3元附近一路涨升,至去年9月6日分红送股时涨到5.3元,次日10股转增5股除权后,股价报收于3.46元,尔后出现大幅填权走势,近期更是涨势如虹,今年短短6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31.1%。

  年报披露大幕既已拉开,后续会更精彩。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按照全部上市公司相关数据推测,2006年沪深上市公司净利润总额有望突破4000亿元,与2005年同比增幅达40%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