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债指数继续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吴天舒

  周四沪市国债现券市场涨跌互现,下跌品种略多于上涨品种,整体成交有所增加。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11.55点,上涨了0.02%,39只成交债券14只上涨7只平盘18只下跌,市场成交了8.1亿元。企业债方面,上证企业债指数收于120.10点,下跌了0.09%,整体成交了1.58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昨日处于涨幅前列的为中短期、浮息品种,其中剩余期限3.855年的0311券处于涨幅榜首位,上涨了0.8861%,收益率为2.5018%,成交了2799.82万元。从成交活跃度来看,中短期、浮息品种成交十分活跃,其中0214、0210及0010成交在1.8亿以上,其他品种成交均不足3000万。企业债方面,市场整体涨跌互现,下跌品种略多于上涨品种,市场交投主要集中在三只可分离债和06铁道债07上,成交量均在1500万以上。

  公开市场方面,央行昨日发行了500亿元三个月央票并进行了100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5023%和1.8%。本周实现货币回笼2000亿元,回笼力度非常之大。下周到期资金量达1640亿元,但是由于存款

准备金率调整冻结1600亿元资金,预计下周仍将维持实际净回笼状态。央行如此大力回笼货币,但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昨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依然低位徘徊,其中1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在1.32%附近,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一个基点左右;7天回购利率在1.4%附近,下降一个基点左右。

  流动性充裕状况短期内难有根本性改变,但由于对CPI走势及央行再次紧缩的担忧,市场资金更多的集中在中短期品种上,绝对收益较高的央票、金融债及信用产品尤其受到追捧,投资者可继续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