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我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华西证券北京营业部 周灵晰

  曾经有过许多美好的梦想,有些实现了,有些仍是一枕黄粱。尽管从来没有想到会走在证券营销行业的道路上,却顺其自然地走了将近两个月的行程。在经过将近两个月的学习中,我觉得证券营销不仅仅是简单的营销,它还有深刻的寓意。

  竹子代表君子,证券营销最需要的是君子坦荡荡,真诚是营销人员最基本的素质。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阿姨准备购买货币式基金。我帮她办了北京银行的京卡后,阿姨就把刚从建行取的两万块钱存了进去,并且把银行卡密码和交易密码都告诉了我,让我代她办理。我从业的一个多月时间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事,在银行初次见面就这么信任我,让我感到别人对我的信任是如此的重要!于是,我在最短的时间里给阿姨申购了基金,并且把银行卡和银证通的一些凭条给阿姨送到了洋桥的家。我想作为华西的一员,我要讲信用,守承诺!

  六一儿童节来了,小孩的口袋鼓了,我迎来了第一个娃娃客户。

  住宅花园的丁丁才上小学四年级,却有上万元压岁钱和过节钱。打理却犯愁了。经验丰富的爷爷到我负责的北京银行咨询了一下,我就将一个红色的基金宣传页送到了爷爷的手上。就告诉爷爷,这个就叫南方现金增利基金,是“准储蓄”的品种,专家

理财,随时变现,而且还是免税的,可以随时给孩子补充所需的教育经费,非常便利。爷爷将信将疑,收益如何?我说:“您可以在网上,报纸等一些传媒工具上都能看到,这个南方现金增利基金一万块每天都有7、8毛的收益,是天天有分红,去年柜台显示有2.8%左右的收益率,今年的收益率大概在2.6%左右,如果加息,这个基金还会涨。”

  “一万块每天都有7、8毛,一年不就有300元左右了?”惊喜的爷爷不敢相信,计算了半天,忽然抱起了孙子说:“孩子,明年这些压岁钱啊,可以给你生出了电动玩具了!”“干脆啊,”爸爸说,“明年咱们直接给孩子发基金算了。”“那我不是会有很多的电动玩具?”孩子的惊人之语逗得大家笑成一片。很自然的,当场就买了几万元的基金。

  做了一个半月的银证通,我也大概总结了一下自己的感受。先做朋友,再做客户。朋友多了,自然不愁没有客户。一个朋友就像一个树杈,他有朋友,朋友又有朋友,这样就能逐渐编织一个庞大的客户网络。同时,不同的客户手上有不同的资源,我把客户资源整合起来,通过我的介绍,让客户为客户服务。这样他们就都离不开我了,你说他们还会走到别的券商那儿去吗?同时,帮别人就是帮自己。有些客户只热衷于

股票市场的操作;有些客户固执地认为钱只有放在银行里是最安全的。刚入行的那段时间,电话打了无数,有的客户一听又是推销基金的,“啪”地一声挂断电话,这些在我看来都没有什么。

  但我认为做这行就应该从自己不喜欢的事做起,从小事做起,其实客户并不需要你为他做多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一件小事就会让他很感动。有的人其实对自己并不关心,你的关心如果超过他对自己的关心,你说他能不感动吗?客户拉来了,不能就放在那儿不管,要经营客户。经营客户就是经营客户的心。

  我的所有感受都是通过我在的小组里获得的,我所在的小组不仅是一个营销的小组,也是一个大家庭。我是年龄最小的,组里的老员工都很照顾我,平时我有什么不会的,大家都很愿意告诉我并帮助我解决,大家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样,美好而温馨,时时刻刻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幸运的我走进了

证券行业;证券行业,我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为我的脑海又添加了一个温暖的港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