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海湾需投资逾五千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据外电报道,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战略研究中心10日出版的一本由国际能源专家合著的能源市场研究专著预测,海湾国家今后25年共需投资5230亿美元用于增加能源产能。

  这本名为《伊拉克战后的海湾石油政策和策略》的书中说,今后25年,海湾地区用于能源勘探、原油生产和开发新油田的投资至少需要5230亿美元,其中平均年需支出将从目前的120亿美元逐步增加到230亿美元,而这5000多亿美元的投资仅占全球能源业同期所需2.2万亿美元总投资的一小部分。

  专家认为,海湾地区

能源业需要投资比其他地区少的原因,是该地区能源生产成本大大低于全球其他地区。海湾国家在现有的产量上每天增加一桶原油所需成本为4600美元,而全球其他地区则超过1万美元。此外,北海地区生产每桶原油的成本更高,平均为2.2万美元。(燕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