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沪市B股指数盘中一度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上接A01版)

  B股存在结构性机会

  既然B股问题最终要解决,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未来B股市场仍存在整体性爆发机会呢?对此多数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在最终要解决问题的预期下,B股市场未来仍存在一定套利机会,但其中的机会更多是结构性的。

  申万研究所的陆洁华认为,由于解决B股问题的预期不时在市场上出现,B股市场经过几次整体性上涨,目前A、B股之间的差价已经逐步缩小,其中的套利空间已经缩小了很多。陆洁华认为,即便B股问题提上日程,其中的投资机会也是结构性的,大致可以分为4个层次。第一,机会最大的是纯B股公司。纯B股公司解决起来相对容易,解决B股问题很可能从纯B股公司开始,这种公司大概有4、5家;第二是同时发行A、B股,公司基本面、成长性较好,同时B股相对A股仍有明显折价的公司,这类公司大概有10家左右;第三是A、B股股价基本接轨或者差价不大的公司,这类公司是否有机会关键在于公司的基本面,单纯的B股问题已很难再带来多大机会;第四是B股公司中的三线股,这类个股基本面较差,同时B股盘子比A股大,这类个股从基本面上看投资价值不大,而且B股问题解决起来难度也较高,这类B股投资机会并不大。

  张崎认为,虽然整体上来看,B股相对A股较便宜,一旦B股问题解决方案浮出水面,部分个股存在一定套利机会,但基本面仍是决定B股投资机会的主要因素,价格最终仍要向价值靠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