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业绩大增 江南高纤“预练”新会计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5: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李龙俊) 沪深两市首份年报今日出炉,摘得头牌的江南高纤公布了其业绩稳增的2006年年报成绩。同时根据新会计准则的要求,江南高纤在年报中预练新会计准则,在按照现行会计准则编制和披露2006年年报的同时,列出新会计准则的影响。

  业绩大增 机构“狂吃”

  年报显示,2006年中江南高纤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189亿元,同比增长19.30%;实现净利润0.5192亿元,同比大增52.58%;每股收益0.24元,与上年持平(2006年中公司曾每10股转增股本);净资产收益率16.06%,同比增加4.31个百分点。

  公司股东户数6629户,较2006年三季度减少2117户,显示筹码迅速的集中趋势;同时在第四季度中机构大举进入该股,三季报仅有一家机构持有830万股,年报显示前10大流通股东全为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共持股4300.7787万股,机构非常看好该股。公司拟以2006年末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

  新会计准则“挖出”股东权益1762万

  根据新会计准则的要求,江南高纤在年报的“管理层讨论与分析”及“新旧会计准则的差异调节表”部分,详细分析和披露执行新会计准则后可能发生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其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其股东权益调节表显示,在现行会计制度下,公司股东权益为3.2329亿元,在新会计准则下,公司股东权益为3.4091亿元,新会计制度“挖出”1762万元股东权益。根据新会计准则公司2006年末账面投资成本为200万元的基金和

理财投资,其公允价值大于其账面价值11.097万,应于2007年1月1日计入留存收益,公司所有者权益增加11.097万;同时子公司少数股东权益1701.7988万少数股东权益依据新会计准则计入股东权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