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市场波幅扩大成投资权证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3: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权证一级交易商广发证券刘思玲郭勇

  大部分投资者选择买卖权证,是希望利用权证的杠杆来放大波幅,而权证的攻防策略,往往需要通过正股走势及波幅变化去评估值博率。如果投资者现时有意通过权证来赚取短期市场的波动价差,入场的大前提是要有足够值博率,而早前就持有权证的投资者,则可配合正股走势及波幅变化,考虑拟订止盈策略。

  从上述原则可知,入市的最佳时机,是当正股呈明确趋势,以及正股波幅由低至高上升的时候。若两者具备,就可以有机会赚取差价及波幅。这是因为,投资者买入权证后,其盈利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正股价格上升(认购证)或下跌(认沽证);其次是权证的引伸波幅上升,则认购证和认沽证都会受惠。

  从技术上看,现时市场在持续急升过后,累计升幅不小,如错过早前低吸的投资者,现时才追高抢进,从某种程度上需要承担一定的回调风险。以马钢认购权证为例,年后至今累计升幅超过25%,且马钢股份累计升幅接近24%且波幅上升,但目前大市的上升仍属资金推动型,一旦情况逆转,估计回调幅度不会小,因此,如果有投资者看高一线,追高时需设定止损位。常用的止损方法是当权证价格跌穿买入价的若干百分比(例如5%或10%),或至上一个交易日的最低位时便止损。

  如果投资者判断短期后市将调整,理论上可考虑买进认沽证,昨日尾市认沽证确实出现普涨。但从表内数据可知,所有认沽权证当中有效杠杆大于1(绝对值)的只有华菱JTP1,说明其它认沽证与正股走势的负关联度相当低,正股即使下跌10%,认沽权证的合理升幅也相当有限,原因是这类认沽证现已处于深度价外状态,溢价率明显偏高,从值博率角度评估,已不再是合适之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