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油价加速滑向50美元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3: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俄白石油争端现转机,美原油库存大幅上升

  证券时报记者李硕

  本报讯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在石油过境的争端上出现转机,美国周三公布的汽油和取暖油库存远超预期,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昨日纽约期油电子盘亚洲交易时段低见53.06美元,较周三收盘价下跌了89美分。有分析师认为,国际油价可能会逐步下行并逼近50美元关口。

  白俄罗斯取消俄石油过境关税

  白俄罗斯政府10日宣布取消对俄罗斯石油的过境关税,这标志着最近一段时间备受关注的俄白两国石油争端出现转机,从而缓解了油价的上涨压力。

  白俄罗斯周三称,该国已重新开启了由俄罗斯经过白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原油管道运输,从而打破了俄白两国为期三天的原油过境僵局。另据波兰通讯社10日报道,周三当地时间21时30分左右,经由俄白领土的“友谊”输油管道已恢复向波兰境内输送俄罗斯石油。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天举行的电话交谈成为解决双方石油争端的转折点。两国总统在通话中找到了化解这一争端的妥协办法,同时责成两国总理在本月12日之前提出有关解决两国之间所有有争议问题的具体建议,并提交两国元首审议。白俄罗斯总理西多尔斯基表示,他已与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就落实两国元首在上述通话中达成的共识举行会谈。

  原油市场呈现熊市心态

  此外,美国

能源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此前一周里,美国汽油库存大幅增加了380万桶至2.133亿桶,而包括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则上升540万桶至1.41亿桶。受此不利消息的影响,2月交货的纽约期油轻质原油下跌1.62美元至54.02美元,创出2005年6月10日以来的新低。昨日,在亚洲交易时段,2月交货的纽约期油电子盘低见53.06美元,下跌了89美分。在过去两周里,由于美国暖冬导致市场对取暖油的需求减少,同时,市场人士认为欧佩克成员缺乏统一的减产行动,
国际油价
已下跌了逾11%。

  亚洲一能源分析师认为,目前原油市场呈现压倒性的熊市心态,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的上升无疑将进一步拖累油价走势。目前不仅仅是能源价格下跌,整个商品市场也因投资基金的撤离而备受打击。

  纽约油价在2006年7月份触及78.40美元的历史新高,此后,国际油价呈现跌势。为阻止油价过快下滑,欧佩克决定从2006年12月1日起将原油日产量减少120万桶,这令油价一度出现反弹。不过,有消息称,欧佩克的实际减产幅度只有原计划的一半。该组织计划2007年2月1日起再度将原油日产量削减50万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