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国贸易逆差连续三个月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3: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美国商务部10日发表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份,美国的贸易逆差额为582亿美元,比前一个月下降了1%,为2005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是自2003年年初以来美国的贸易逆差首次出现连续三个月下降。分析人士原来估计当月贸易逆差会略高于10月份的588亿美元。数据显示,当月美国的商品和服务出口增加0.9%,达到创纪录的1248亿美元,其中主要是民用飞机及飞机零部件出口大幅增加。当月的商品和服务进口增加0.3%,为1830亿美元。随着油价回落,当月的石油进口额下降到了215亿美元,比前一个月减少了8600万美元。截至11月份,美国2006年的贸易逆差按年率计算为7654亿美元,超过2005年全年的7167亿美元。这样,去年全年美国的贸易逆差额很可能将连续五年创下新的历史最高纪录。

  数据还显示,当月美国与日本的贸易逆差为79亿美元,比前一个月下降4.2%;与加拿大的逆差为54亿美元,比前一个月下降0.8%;与欧盟的逆差为95亿美元,比前一个月增加0.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