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两地航空股展翅齐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3: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文雨

  年初以来,香港股市一片萧条。截至昨日收盘,国企指数连跌6个交易日,以“三保五行”为首的中资金融股走势颓废。不过,中资航空股却呈现高涨势头,成为弱市中一道风景线。

  受国际油价下跌以及中央政府注入资金憧憬推动,昨日中资航空股走势强劲。其中,南方航空(1055.HK)一度上涨7.9%至3.67港元,尾市收报3.62港元,上涨6.47%;东方航空(0670.HK)一度上涨7.2%至2.39港元,尾市收报2.29港元,上涨2.7%。上述两只股票分别刷新52周新高。中国国航(0753.HK)最高冲至5.53港元。尾市走势稍显疲弱,微幅上涨0.19%至5.32港元。值得一提的是,在年初香港股市持续下跌中,东方航空的累计涨幅达35.5%,中国国航与南方航空亦累计上涨25%与14.5%。

  与此对应的是,内地股市中的航空股亦呈普涨格局。其中,上海航空(600591.SH)开盘不久后即封于涨停,中国国航(601111.SH)、S南航(600029.SH)、海南航空(600221.SH)亦有3-5%的涨幅。

  针对近期中资航空股的涨势,花旗银行表示看好,分别给予其H股“买进”评级。花旗发表研究报告表示,油价每下跌5美元,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和南方航空的估值可能分别升高11%、27%和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