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世行最新报告建议中国对非洲投资多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3: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张达

  本报讯昨日,世界银行发布最新报告建议,中国应从长远角度发展多元化贸易投资,在非石油领域提供高价值的投资,使非洲由原材料出口转向高价值出口。

  这份由世界银行和北京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所联合发布的《非洲的丝绸之路:中国和印度的经济新疆界》报告中指出,中国近年来对非洲的贸易和投资大幅增加,主要集中在石油等自然资源领域。从长远角度来看,中国发展多元化贸易投资,在非石油领域提供高价值的投资,使非洲由原材料出口转向高价值出口,对于中国来说,也是有益的。

  报告建议,中国要降低对非洲主要出口产品的关税、消除非关税壁垒;非洲方面主要加强区域内经济一体化、减少贸易、投资政策的偏向以及改进海关管理、交通和通讯状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