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当前B股投资策略:中线持有 波段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3: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北京首放

  人民币升值、业绩估值驱动和充沛的流动性资金,将继续推动我国A、B股市场向纵深发展,因此B股市场在今年掀起新一轮行情早已在市场预期之中。当然,B股在2006年的直线式上升后,将在今年产生一定程度的震荡,建议投资者可以采取中线持有、波段操作的投资策略。

  投资的重点应放在挖掘B股市场中的个股机会上。有数据统计,沪市B股静态市盈率为47倍、而深综B指静态市盈率为36倍,均高于沪深300的市盈率,可见B股市场整体投资价值并不明显,缺乏估值优势,而且B股公司整体盈利能力要低于A股公司。因此,在把握B股制度变革带来的投资机会的同时,更应重点挖掘个股的投资机会。

  建议今年投资者从以下角度选择个股:一是该上市公司处于行业中的龙头地位,估值明显偏低;二是充分考虑制度性变革带来的制度性溢价品种;三是在A、B股存在并轨的预期下,关注折价率较高的B股。

  由此,我们重点推荐以下投资品种:

  万科B(200002):近期,该公司在上海增加项目规划建筑面积42.3万平方米,并顺利进入上海浦东三林镇新片区,为公司在上海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公司还与恒大集团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为公司继续在浦东三林地区获取土地提供了条件,为实现上海地区战略发展目标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公司强大的品牌实力、资本优势、项目运作能力与行业整合能力,已经充分展示出万科在中国房地产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和在中国证券市场上的绩优蓝筹地位。

  从走势看,改股经过短暂调整,有望形成A、B股联袂爆发走强的趋势。

  江铃B(200550):该公司推出全顺系列轻型客车以来,盈利能力大幅提高,财务状况也彻底改善。公司正在准备V348项目,预计2007年下半年投产,与其配套的发动机项目将在2008年上半年投产。而V348是第五代产品,该产品是江铃汽车实现二次飞跃的主打产品。预计江铃汽车2006-2008每股收益分别为0.7元,0.79元和0.91元。

  从估值看,江铃B存在低估的可能,有望形成大幅上涨机会。

  陆家B(900932):公司收入以土地批租收入为主,以及部分房地产租金收入和住宅房地产销售收入,其中土地批租收入占九成左右,占绝对主导地位。同时,公司土地储备相当丰富、土地位置处于黄金地段。

  在新会计准则实施及

人民币升值前提下,公司旗下土地资产将有巨大的重估空间,可能显著提升公司的毛利率,促进公司净利润增长超过预期。公司投资价值显著,近期股价有望继续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