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食品饮料行业出现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3: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今日投资金红梅

  通过对本周投资评级分歧较大股票进行统计发现,评级分歧的股票数与上周相差不大,共23只,主要分布在包括食品饮料、机场航空等行业。

  食品饮料行业作为消费升级的主流品种,受惠GDP持续快速增长及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龙头公司业绩增长喜人;其以优异的盈利能力和良好的增长前景,而深受基金青睐,去年该行业以185%的涨幅位居23个行业之首,远高于制造业平均103%的涨幅和上证指数130%的涨幅。巨大的涨幅带来行业估值水平的高企,目前行业去年动态市盈率已超过30倍,仅次于传播与文化产业。过高的动态市盈率导致了市场对行业估值判断出现分化,也导致基金三季度配置下降。

  但长江

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食品饮料行业运行的宏观环境仍然向好,龙头公司还将通过产能扩张、产品提价或销量增长而获得持续的业绩增长。在估值上仍可按2007、2008年每股盈利给予25-30倍的市盈率。

  兴业证券分析师郭锐表示,食品饮料股在第3季度主要通过调整来消化上半年较大的涨幅,通过时间的调整来换取以后的上涨空间,有理由相信经过去年第4季度部分时间的调整之后,食品饮料股在今年年初迎来又一轮机构投资热潮。

  对于具体的上市公司,我们选择

青岛啤酒(600600)进行简单的点评:

  青岛啤酒(600600):当前跟踪该股的9位分析师中,3位建议买入、5位建议观望、1位建议适度减持。其中,中金公司分析师表示,公司生产成本在经历过2004、2005两年持续大幅上涨之后进一步激增的风险在减小,而通过产品结构改善,提高酒销售价格与利润率水平的努力仍会继续取得成效,再加上财务费用与各项减值计提的可能减少,公司利润率水平有望出现持续回升态势。

  同时,公司通过近几年来的内部整合努力,应收账款与存货周转天数持续创出新低,显示出极高的管理效率。营运资本控制力的加强、投资决策的审慎加上极为稳健的会计政策使得公司现金流充沛,公司资产负债率水平得以从5年前接近100%降低至目前20%左右。平安证券分析师也表示,青岛啤酒的经营状况处于良好的态势,随着公司自身资产结构调整和品牌整合的进行,公司业绩增长有望走出一个拐点。不过由于估值基本合理,维持“中性”评级。

  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公司未来战略清晰,资产和品牌整合已领先于竞争对手,但在现有行业竞争状态下,公司能否实现高增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具体的营销能力,近几年盈利质量的改善将更多来自于前期资产和品牌整合的贡献,预测去年和今年的年销量和盈利的年复合增长率各为17%和24%。

  中银国际分析师表示,公司A股去年12个月非经常性项目前预期滚动市盈率超过40倍,创2005年以来的新高,估值相当昂贵。基于2005年以来的平均预期滚动市盈率,将A股目标价格调整为11.07人民币,维持“落后大市”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