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吴仪强调:坚定不移发展中医药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3: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据新华社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11日在2007年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切实推进继承创新,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坚定不移地发展中医药事业。

  吴仪指出,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创造的医学科学,是我国优秀民族文化中的瑰宝,其地位、作用及科学性不容置疑。中医药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最具原始创新潜力,并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丰富和发展。当前,中医药事业已进入加速发展的轨道,要抓住有利时机,坚定不移地发展中医药事业。

  吴仪强调,要切实推进中医药的继承与创新。一是必须正确认识和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二是必须坚持以临床实践为核心。三是必须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

  吴仪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以“名院、名科、名医”为骨干结点,建设中医医疗服务网络,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和可及性;以“名厂、名店、名药”为骨干结点,推进中药产业化,不断提升和壮大中药产业;进一步加强中医药科研和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好《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规划纲要(2006-2020年)》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