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东证所加速靠拢纽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3:32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在全球的交易所并购与合作的浪潮中,东京证券交易所(下称“东证所”)显然以积极的姿态投身其中。该交易所总裁西室泰三透露,近期就将发表与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下称“纽交所”)加强合作的声明。

  日本金融厅大臣山本有二与美国证券业监管层洽谈之后,于周三晚些时候在华盛顿表示,“西室近期将拜访华盛顿或者纽约,就两家交易所的联合发表明确的声明。”

  自从NYSE击败德国证券交易所,成功合并泛欧证券交易所(Euronext)之后,东证所就积极地向NYSE抛出橄榄枝。泛欧与NYSE刚刚宣布合并之时,西室泰三就对纽交所首席执行官约翰·赛恩(John Thain)说:“顺理成章,NYSE下次就应该与东京证券交易所进行合作了。”

  而东证所与NYSE就扩大合作范围的洽谈,也已经进行数月,其中包括共享部分交易信息等。NYSE集团主席马歇尔·卡特(Marshall Carter)在上个月前往东京。

  NYSE的发言人就此事拒绝置评。东证所的发言人则称,西室

泰山希望“尽快发表声明”,但目前协议尚未达成。

  “下一步NYSE希望拓展业务的地区是中国和印度。”约翰·赛恩在去年11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包括NYSE和高盛在内的4家投资者,在周三达成了购买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20%股权的协议。4个投资者分别从印度5家金融机构手中购买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5%的股权,NYSE单方面表示将为这5%的股权支付1.15亿美元。在2006年,印度孟买SENSEX 30指数上涨了46.70%。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