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环保总局“亮剑” 大唐发电称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2: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田露

  国家环保总局近日表示,将动用“区域限批”政策来惩罚严重违规的行政区域、行业和大型企业,其中所卷进的企业集团竟包括大唐、华能、华电、国电等四大电力集团。大唐发电旋即于今日发布了相关公告,表态称将积极执行环保总局相关要求,同时指出环保总局对公司的处理决定将不会对公司建设项目产生重大影响。

  大唐发电表示,国家环保总局2007年1月10日向媒体通报的违反环评和“三同时”制度的钢铁、电力、冶金等项目中,涉及到控股子公司唐山热电运营的5台50兆瓦热电机组及控股子公司连城发电运营的连城电厂二期工程。其中唐山热电承担着向唐山地区面积约1400万平方米区内的居民及用户的供暖任务,因正值供暖期,关停5台50兆瓦热电机组,将对供暖产生一定影响。公司正与唐山地区有关部门协商,将根据国家环保总局的要求,于1月11日起逐步关停5台50兆瓦热电机组。相关机组的具体关停步骤正在协商中。而连城电厂二期工程投产运营后,为达到更高环保水平,开始实施脱硫工程。但由于脱硫场地狭小,且一些环保设施的管线和烟道上的环保监测点位需要重新布置,施工期间现场不具备环保设施“三同时”验收监测条件,故未能如期申请环保验收。该工程的脱硫工程预计2007年3月将投入运行,公司正在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对该工程进行环保验收。

  大唐发电表态道,对于国家环保总局的政策、规章及要求,公司将严格遵守并积极执行。公司也将积极协调各方关系,落实环保治理整改措施,尽早达到国家环保总局的要求。同时根据公司建设项目实际进展情况,环保总局对公司的处理决定将不会对公司建设项目产生重大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