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工行:中小企业贷款占比将超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2: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徐汇摄□本报记者 唐昆

  据统计,截至2006年末,工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11008亿元,比2005年增加1830亿元,增幅16.6 %。其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429.04亿元,比2005年增加596.69亿元,增幅71.69%。按照规划未来3年中小企业贷款余额占比将达50%以上。

  “工行决定在未来几年要大力发展中小企业融资和

理财业务,以融资业务促进公司理财、结算业务、投资银行、电子银行、委托代理、
银行卡
等中间业务和负债业务全面发展,进而推进结构调整和经营转型。”工行中小企业业务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按照这一业务发展战略,工行制定了加快发展中小企业金融业务的“3125”计划,即:用3年时间,将工行中小企业融资客户数量从5万多户发展到10万户,贷款余额从1万亿元增加到2万亿元,中小企业贷款余额占全行各项贷款的比重要达到50%以上。

  据统计显示,我国中小企业总数已经超过4200万户,占到了全国企业总数的99%以上。

  他们创造了国内企业75%的就业机会,提供的最终产品与服务、上缴税收均占全国企业的50%以上。

  工行强调“三个重点”发展中小企业融资业务。即在中小企业相对集中的开发区、工业区、科技园、商务区重点发展厂房、商铺、办公楼抵押贷款;抓住大型企业上下游产业链重点发展以企业现金流、物流为依托的商品融资、贸易融资等债项融资;在产业集群和大型商品集散地重点发展以商品信用为基础的融资和理财业务。

  同时,工行为中小企业定制了独立的信用评级和授信体系,简化评级授信流程;在贷款审批、贷后管理等方面,工行尝试实行集中管理,在中小企业资源丰富的地区成立了中小企业金融业务操作中心、特色支行或专业支行;工行还制订了精细化的信贷风险管理制度。通过信贷业务操作流程的相互制衡,实行双人调查、双人签批、双人见证等,防范了操作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