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外资投行人士表示:股价低吸引资金入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2: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丽娜

  昨日B股大幅飙升,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方面是受到了市场憧憬B股将进行股改的影响,而另一方面,B股市场与A股之间的价格差距也是吸引资金流入的主要原因。

  一位外资投行人士对记者表示,B股出现飙升的原因主要是,与A股及H股市场相比,B股市场的市盈率较低,仍具有较大的价格差距。由于国际资本一致看好中国内地企业的发展,中资概念股也备受青睐,不过目前投资中资股只有三种方式,即A股、B股以及H股。但是,目前H股与A股均已经遭到了资金的大力追捧,市盈率有所偏高,股价偏贵,同时发行A与B股的公司和同时发行A与H股的公司相比,A与B股之间的差价普遍大于A与H股之间的差价。而且外资直接投资A股市场又受到了QFII额度的限制,而B股在这些方面均具有一定的优势,因而就受到了海外资金的积极关注。

  香港

证券业内资深人士黎伟成表示,B股昨日大幅度上涨,这也与该市场比较小有关,不过由于B股市场上有相当一部分基本面欠佳的公司,因此提醒投资者不宜追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