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资金是开发商的生存“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2: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和裕

  “房地产企业的竞争,在很大程度上是资金实力的竞争。开发商都很明白资金才是‘王道’。”上海荒岛房产工作室研展部主管王洪波表示,近几年国家出台的调控政策洗刷了市场,房地产行业优胜劣汰也必成定局,开发商也面临前所未有的资金考验。

  “具备发展实力的大

开发商会积极去资本市场融资,如上市、发债等,多元化融资渠道的开拓将继续。中小开发商也未必在日后的金融风险中全倒闭或者被吞并,但贷款受阻,资金链出现危机,可能促使不少企业选择将手中的项目在二级市场上抛出,或通过土地抵押的方式从其他金融机构融得资金。”

  此外,

房地产开发周期较长,资金占用的时间也较长,包括政府宏观政策在内的市场变化的不确定性因素也很多,如何管理好资金占用的时间直接关系到资金的成本和运转的有效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