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新年未见“开门红”成交量全线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2: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文祺

  据上证房产工作室得到的最新数据,上海楼市一周之中共成交房源3256套,签约面积308961平方米。其中,住宅类房源成交1921套,成交面积220018平方米,占成交总量的71.2%。与去年最后一个星期的成交情况相比,住宅类房源所占比例微幅上升,但日均成交量只有300多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0%。

  搜房网提供的数据表明,从全市三个环线区域来看,皆呈现不同幅度跌势。内环以内成交套数减少了142套,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0%;内外环间区域的成交套数减少了259套,成交面积却环比上升了7.6%;外环以外区域的成交套数同样呈现减量态势,成交面积环比下跌5.6%。

  从全市各个区域来看,浦东新区重新坐上区县成交排行头把交椅,仅陆家嘴中央公寓和金谊河畔两个楼盘的成交量,便占据了总量的85%;松江区则凭借

商品房与配套商品房的双重成交走势,以周成交量299套的业绩排列第二;宝山区紧跟其后,与闵行区仅仅相差1套的微弱优势成为第三。南汇区则依靠绿地临港家园的热销,继续停留在前六名排列之中。

  从整体区域成交走势来看,只有长宁区的成交量呈现环比上涨,其他各个区域均有不同幅度的下调。南汇区由于区域市场中配套商品房的供应量减少,成交套数减少量最多,环比下降了183套。市中心三城区全部表现下跌,其中的供应大户黄浦区跌幅最大,环比减少22套;静安区次之,一周之中仅有2套成交量,较之上周减少了17套;而供求态势皆几乎停滞的卢湾区,则环比减少了2套。

  从个盘情况来看,浦东新区世纪公园旁边的陆家嘴中央公寓在一周之中有247套成交量,成为理所当然的个盘成交冠军。而三林板块的金谊河畔在周末刚刚推出市场,便成交了57套,其交通、配套成为主要卖点。此外,由于区域内天山路板块的衡辰公寓成交业绩表现乐观,从而带动长宁区成为一周全市唯一表现上扬的区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